高雄大火悲剧注定发生,他揭开大楼内部颓败真面目(图)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遭遇恶火,酿成至少46死41伤。有网友沉痛表示,城中城是集合住宅彻底崩坏的典范,「悲剧可说注定会发生」,更指出各县市还有无数同样的未爆弹。
城中城大楼为住商混合型大楼,早年曾是百货公司、据本报系联合报报导,高雄市工务局调查发现,该大楼因前商场停业后便未做商业使用,因此不在建管单位列管名册内,又因是低于16层的建物,也无须进行公安申报,以致无法可管酿成严重意外。
但有网友在PTT发文「我曾进入过该大楼数次」,称城中城大楼的结构「7至11原本就是套房」,往上12楼是废弃餐厅,往下依序是国宫戏院、城中城证券、城中城百货、冰宫,因此严格来说,城中城并不存在「违法隔套」。

这名网友说,城中城大楼至少在2017年时,7楼以下就属于「全然废弃」的状态,国宫戏院和顶楼餐厅因年久失修,内部常年浸泡在污水和废弃物中,倒闭的证券公司内堆有大量易燃物,百货公司则被游民占据,多处有焚烧痕迹,位于地下室的冰宫则是被铁板封闭,无法得知真实情形。

「7-11层的居民,就生活在这样屎尿污水老鼠蟑螂横行的地方」,他更表示,由于住户是无限地上权,没有土地持分,「一穷二白啥都没有」,让都更可能性完全为零,除非断水断电让整栋大楼不再适合居住,否则这些一无所有的住户还是会再跑回来。
最后他也指出,高雄还有类似的未爆弹,各县市也有无数大楼潜藏同样危机。不少网友看了也纷纷表示所在都市都有类似情况的大楼,希望政府早日介入处理。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