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缺气还缺屠夫!12万头猪无人宰杀,英国紧急开放签证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期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英国缺少天然气,甚至“气荒”还可能引发“油荒”,在一片兵荒马乱中,英国的养猪业也发现了不小的问题。
由于英国屠宰场工人短缺,截至本月初,英国农场上至少有12万头过剩的生猪等待屠宰。农民警告称,未来可能每周有1万头生猪将被大规模扑杀,他们已经宰杀了数百头生猪来避免无法储存的尴尬。
英国政府周四表示,将引进多达800名外国屠夫持季节性签证来英国工作,以帮助缓解等待屠宰的生猪严重积压的情况。此举旨在支持养猪业应对疫情和脱欧导致的生猪供应过剩和劳动力短缺问题。英国目前急缺卡车司机和屠宰场工人。
英国脱欧导致英国从农业、银行业到零售和运输等行业的劳动力短缺的问题,食品行业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另外,疫情限制使运输流程变得更慢,这也导致了近期英国各行业的不畅。
如何解决养猪业目前的困境?英国政府选择“多管齐下”。
英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外国猪肉屠夫将有资格在年底前申请季节性签证,并允许他们在英国旅行和工作六个月。该部门还宣布放宽对外国卡车司机的限制,以抑制供应链中断的问题。
英国农业园艺发展委员会(AHDB)和苏格兰优质肉类协会(QMS)还表示,将在11月份取消对猪肉产品的征税。英国政府估计这将节省100万英镑,并有效缓解养猪业的压力。同时,英国政府还计划为肉类仓储提供资金,允许肉类加工商将屠宰的猪储存三到六个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