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最近常见的一些新潮网络流行语

苗宝宝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概一年前吧,版上整天都是“凡尔赛”这个词。最近又是铺天盖地的“普信”。反正每隔一段时间,这个版上的人都要从国内学来几个网络语言,然后整天在版上用。虽然别人高兴怎么说话是别人的自由,但我看到这种说话方式就脑壳痛,我也有表达一下这种感受的自由吧?
任何一种语言中,随着时代发展而出现新词,都是正常的现象。我想绝大多数人对正常的新词也是容易接受的,至少谈不上排斥或厌恶。因为一般新造的中文词汇,有一定的造词逻辑,没见过的人也能从字面猜出大概的意思。而有些新造的网络词之所以令人作呕,就是因为造的莫名其妙,毫无逻辑,不仅从字面看上去完全摸不着头脑,而且指代的含义并不明确,所以就算见过好多次,从上下文连猜带蒙也猜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
姐妹们不妨说说,你们难道见到这些新词,就能猜出来它们是什么意思吗?
版上那些从国内贩卖过来的网络新词,我都是在帖子里看到好多次,也have no idea到底是啥意思,只能去搜索了一下,读了读网上的人写的解释,才搞明白是个啥。其实我也懒得查这些垃圾词到底是什么鬼意思,纯粹是在版上看几个贴就见到它们,次数多了被烦的有点不行了,才动手查一下
另外我也很好奇,长期在美国生活的华人,从哪里学到的这些国内的新词。我反正从来没在现实生活中听到周围的华人用这样的词,我知道这些词都是因为看这个版。难道这个版上有些人在美国居住,还经常上一些国内的网站和论坛吗?
版上好像经常看到有人说别人是国内翻墙过来的。如果真要在版上找出一批这样的,恐怕发帖时经常使用这些国内词汇的才最有可能是吧。像我这种对这些词不仅一窍不通而且比较厌恶的人,有时候还被说是国内翻墙的,实在是被冤枉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