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的长久之道:丛非丛

河边垂钓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人间清醒丛非丛,可以去他的公众号看原文链接
关系中的长久之道就是需要的平衡。

02

第一个平衡就是:你需要对方,和对方需要你差不多。
当一方需要的比一方多,就会引发一方潜意识里的吃亏感,一方就会不想再为对方付出什么了。
第二个平衡就是:你的需要不要超出他能力的上限,他的需要也不要超过你能力的上限。
一方的需要超出另一方的能力时,就会给被需要的一方带来压迫感而想逃离,也不想勉强自己再给。

然后,为你的抱怨、委屈、失落的情绪做些什么,而不是停留在这种情绪里。
你觉得不想给,是你觉得吃亏了,那你就去多要点、少给点,以此平衡。 对方不想给了,是他觉得吃亏了,那你就去多做点、少要点,以此平衡。
双方都觉得吃亏了, 那,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f
flashbird
莫文蔚:这世界那么多人,随便总结是不负责任。
河边垂钓
回复 2楼flashbird的帖子
哈哈,有感于华人树洞贴们
河边垂钓
吃亏还是赚,是个大问题,虽然听上去很猥琐,时间长了很麻烦
f
flashbird
吃亏还是赚,是个大问题,虽然听上去很猥琐,时间长了很麻烦
河边垂钓 发表于 2021-10-14 09:06

有人喜欢征服, 有人喜欢分享; 有人喜欢人爱, 有人喜欢爱人。 多了少了,不过是泡影; 得到失去,无非是辰楼。 走时都是几两灵魂。
河边垂钓
回复 5楼的帖子
有哲理:)最后都归于尘土:)人之将死大概率就释然了吧,不过在那之前的漫长旅途,夜深人静,日久天长,也难免要总结一下得失。
河边垂钓
以前看龙应台文章里说她的小儿子在德国学校里听老师说爱情如果对对方有所需求就稳定,反之就不稳定,他回家总结他妈不需要他爸都自己搞定就不稳定,我还觉得德国老师怎么把爱情说得这么市侩猥琐呢,现在想想也有一定道理,当然也要有所付出和给予,给予和得到的基本平衡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