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也走这条路?他们“打飞的”到美墨边境后非法越境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中文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墨边境非法越境的身影中,正在出现越来越多的南美中产阶层。和大多数长途跋涉的无证移民不同,他们通常直接乘坐飞机、巴士来到离边境最近的墨西哥城市。

报道指出,尽管在整体的非法越境者中仍属少数,但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出现在这里,显示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以及政治的不稳定给巴西、委内瑞拉等南美国家带来的困扰。
据报道,尽管美国政府并不统计越境移民以何种方式抵达边境、以及他们的财务状况如何,但是边境巡逻官员表示,他们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乘飞机抵达墨西哥边境的人。CBP官员Chris Clem表示:“他们下了飞机就登上出租车或巴士(来到位于亚利桑那州育马的美墨边境)。他们全程坐车直到边境,然后走过来向我们自首。”
资料图:今年6月,两个巴西家庭携手穿越亚利桑那州育马地区的边境墙的破损处,进入美国境内。美联社
和其他非法越境者一样,这些人进入美国境内后即寻求庇护,之后他们会被释放到收容所里,进而前往其他地方等待庇护案开庭。不过,和穷困的无证移民不同,富足的中产者很快就可以离开收容所,乘坐事先定好的机票前往别的城市。
报道称,近日抵达墨西哥边境的一个由10多名委内瑞拉人组成的团体告诉记者,他们辗转了3趟航班和1趟巴士,花了2天时间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Algodones,之后穿越美墨之间边境墙上的一个空洞进入美国。与此相比,那些来自海地的穷困无证移民通常要花费数个月徒步穿越墨西哥边境地带,才能到达美国边境。
报道指出,这些南美人无法直接飞往美国寻求庇护。目的地是美国的航班登机前需要出示有效签证,但美国驻多个南美国家的使领馆都关闭了。不过,他们前往墨西哥通常不需要任何签证。
拉美地区是全球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巴西已有60万人死于新冠,仅次于美国。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去年损失了2600万个工作岗位,居全球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