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再拍创始人故事,新片聚焦洛杉矶首座乐园起源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迪士尼正在制作一部关于创始人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建造迪士尼乐园的电影,该片将上线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Disney+。
综合Deadline网站、北京1905电影网报道,迪士尼上一部聚焦其创始人的电影还是2013年上映的《大梦想家》(Save Mr.Banks),当时由汤姆·汉克斯(Tom Hanks)饰演华特·迪士尼。
这部新片将由曾获德国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美国导演大卫·戈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执导,曾为迪士尼真人版电影《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操刀剧本的埃文·斯彼里奥托普洛斯(Evan Spiliotopoulos)将担任编剧。
今年7月1日晚,奥兰多迪士尼魔法王国园区燃放焰火。此前该乐园受新冠疫情影响,停止燃放焰火一年。
据介绍,全球第一家迪士尼主题乐园是1955年7月17日开放的加州洛杉矶迪士尼乐园,这也是华特·迪士尼生前唯一亲自监管建造的迪士尼乐园。上世纪20年代就创建了迪士尼工作室的华特·迪士尼希望打造“全世界欢乐和灵感的源泉”,1940年代他还称这个设想为“米老鼠公园”。1953年,他在安纳海姆(Anaheim)附近买下了一块160英亩的土地,并于1954年破土动工,1955年建成。当时,迪士尼与美国广播公司(ABC)联手创办了一个名为《迪斯尼乐园》的节目,以帮助乐园宣传和运营。
1966年12月,65岁的华特·迪士尼逝世。1971年,美国第二家也是全球面积最大的迪士尼乐园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开门迎客。现在,迪士尼已在全球共开设了6家迪士尼乐园。除了美国的两家外,还有1983年开业的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1992年开业的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2005年开业的中国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以及2016年开业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