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员工团体呼吁罢工,Dave Chappelle的单口喜剧表演引发紧张事态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Netflix内部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事件起因是一些员工认为戴夫·查普尔的单口喜剧表演是对跨性别者群体的冒犯,这是这家流媒体巨头的“彻底坦诚”文化与其创作自由主张之间的最新冲突。

查普尔的Netflix节目《The Closer》目前是该流媒体服务在美国收视最多的节目之一。
Netflix Inc. (NFLX)内部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事件起因是一些员工认为戴夫·查普尔(Dave Chappelle)的单口喜剧表演是对跨性别者群体的冒犯,这是这家流媒体巨头的“彻底坦诚”文化与其创作自由主张之间的最新冲突。
Netflix的一个跨性别员工团体鼓励员工下周三举行罢工,以抗议联合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最近为查普尔的特别节目辩护。罢工的计划较早前由The Verge报道,并得到Netflix证实。
在上周发布的《The Closer》演出中,查普尔说,“性别是一个事实”,并说他认为自己是一个“TERF”,意思是“排斥跨性别的激进女性主义者”。查普尔说他并不喜欢跨性别群体,然后补充说:“有人告诉我,“他们不会放过你的,戴夫”,我说,‘一个他们(they)还是许多个他们?’”
这场特别节目发布后的第二天,Netflix的一名跨性别软件工程师Terra Field在推特上批评了该节目,称查普尔攻击了“跨性别者群体,以及跨性别者存在的合理性基础”。这条推文在网上流传开来,并导致了该流媒体巨头内部对这一特别节目的反噬。包括LGBTQ权利倡导组织GLAAD在内的团体对该节目表示反对,全国黑人正义联盟(National Black Justice Coalition)要求Netflix将该特别节目从其平台上移除。
周一,Sarandos在全公司内发布了一封电子邮件,为该特别节目辩护,并称不会移除。Sarandos说,公司努力支持创作自由,这意味着“Netflix上总会有一些人认为是有害的内容”。他还说,他认为这个特别节目不会煽动仇恨或暴力。查普尔与Netflix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曾为该流媒体服务制作过多部特别节目。在《The Closer》的片尾,有一张查普尔和Sarandos一起大笑的照片。
上周在好莱坞举行的一次活动中,查普尔在谈到这些批评时说:“如果被取消就是这样的,那我很喜欢。”
Netflix表示,Field并没有因为她的推文而受到惩罚,但她和另外两名员工上周未经许可加入了Netflix高级管理人员的在一次线会议,在Netflix惹上了麻烦。
据Netflix称,这三人被停职,但很快就恢复了职务。根据Field的一条推文,她说,Netflix告诉她,她似乎没有恶意,而且她不知道该会议只面向公司的高级员工。Netflix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外媒报道,Netflix的变性员工资源小组正计划于10月20日举行全公司范围的罢工以抗议联合CEO Ted Sarandos就Dave Chappelle的最新喜剧特辑节目《The Closer》所作的声明。

“变性人的生命很重要(Trans Lives Matter)。变性人的权利很重要(Trans Rights Matter)。而作为一个组织,Netflix一直没有在我们娱乐世界的使命中表现出深切的关怀,一再发布伤害跨性别社区的内容并不断地创造代表和提升跨性别内容的内容。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变性人工作组ERG的一位领导人在一份内部组织信息中写道。
这一事件发生时,Netflix已经恢复了Terra Field和其他两名员工的职务,这两名员工在参加了他们未被邀请参加的董事级会议后被停职。Field则最近发布了一条关于Dave Chappelle特别节目的病毒式推文,推文称Chappelle“攻击了变性社区以及变性的合理性”。据熟悉情况的人说,Field并不知道她不应该参加这次会议。Netflix现在计划向员工发布有关其会议出席政策的指导。


Netflix的员工称,联合CEO Ted Sarandos的评论只会使情况更加恶化。10月8日,这位高管发送了一封内部邮件,称公司不会撤下特别节目《The Closer》。另外他还称,他不认为Chappelle的节目越限了。Sarandos后来又写了第二份备忘录说。“我们的希望是,你可以通过娱乐世界获得巨大的灵感,同时也能跟你强烈认为在Netflix上没有地位的节目共处。这不会是导致你们中的一些人想知道你们是否还能爱上Netflix的最后一个节目。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可以"。
据悉,Chappelle在特别节目中谈到了他从LGBTQ社区得到的批评--然后加倍强调了他关于变性人的笑话。这一言论受到了跨性别活动家和GLAAD及全国黑人正义联盟等团体的广泛抨击。
在内部,组织者写道:“正如我们通过Slack、电子邮件、文本及两者之间的一切所讨论的那样,我们的领导层已经向我们表明他们没有坚持我们所坚持的价值观。在众多的电子邮件和不回答之间,我们被明确告知,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不能理解某些内容的细微差别。”
来源:砍柴网
k
kingboo
在这个国家你可以不喜欢总统,但你不能不喜欢LGBTQ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