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长太空旅客:蓝色起源搭载90岁《星际迷航》“老船长”升空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10月13日,由杰夫·贝索斯创立的美国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飞行器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

美国科幻电影系列《星际迷航》中柯克船长(Captain Kirk)的扮演者、现年90岁的威廉·沙特纳(William Shatner)是此次太空飞行的乘客之一,他也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太空旅客,打破了82岁的沃利·芬克(Wally Funk)在上一次蓝色起源公司太空飞行中创造的纪录。
沙特纳从太空舱出来后告诉贝索斯称,这是一次难忘非凡的经历,“我太激动了”,“我希望我能保持现在的感觉”。

据报道,美国中部时间13日9时49分,“新谢泼德”飞行器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发射场升空,由运载火箭送至距地面约100千米处的地球亚轨道。飞行器随后与火箭分离,并自主飞行数分钟,其太空舱进入失重状态。在到达距地面约107千米的最高点后,飞行器开始降落,在降落伞缓冲下顺利返回地面。
整个飞行过程持续10分17秒,乘客大约有3分钟的失重体验。
来源:知世
t
temphan
身体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