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娃家长看过来,有必要从K开始养成学习习惯吗?

w
wingofdrea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年上K, 每天3点放学,没有任何作业。放学后每天大概有半小时的体育艺术类的课外班,剩下的就是自由活动, 睡前我们会给她读两个故事。周末也是纯玩。学校里教的进度在华人看来就是很慢很慢。我不想推进度, 但是有必要每天自己学习10分钟来培养学习习惯吗?看看书之类的。我本来想推一下中文, 但被气的要吐血了。 主要是想培养下克服困难,一点点进步的态度。
m
mm_auction
若能养成对世界充满好奇和兴趣爱看书或自己网上寻找答案那倒是很好的。 这么小的孩子, 我倒是建议多开眼界多接触新事物多欣赏各种东西, 打开孩子对世界的好奇,这样自然会热爱探索知识,主动看书及学习。 我个人想法是对游戏等尽量卡住。 网站也是educational related的为主付费的也就10块20块一个月,YouTube 这些卡掉。
d
dngdnhxqs
学校不要求家长阅读吗 我们每天必须读20分 填表记录 中文课我觉得没兴趣可以明年上 再大大 自己教吐血还是别教了
s
sususu119
Kindergarten这一年最主要是学习规矩,follow directions, focus,还有一些social技能,如果孩子在学校有这类挑战,家长可以想办法帮帮忙,比如做家务手工做运动都可以提高executive function,这些技能都是为将来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打基础的。 学习方面我认为只要呵护孩子的好奇心,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就可以了。kindergarten的孩子主要还是要靠家长读。 其他就是多运动,多玩。
b
bleu
现在推中文会气的吐血,以后也推不了的。其实如果养成习惯,每天固定学习15分钟中文,配上大量有趣的中文书,一个月就会有点效果了。
c
cigna
非常有必要
o
onlynn0210
养成阅读习惯就好了
w
wc3e
需要,从短时间开始。
E
Emma_yang
养成看书的习惯就很好,从看图画书开始也行。
x
xiazheteng
习惯确实从小培养,大了就晚了。
明朗少女
中文应该开始推了
b
bangobunny
虽然就比你们大一岁 但是去年k的时候 老师还挺强调penmanship的 得自己有点时间写写画画 而且K结束的时候大家就都认字了(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