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刚好找到自己

h
hannah04
Mark
m
mingfm
刚看了前面几楼,发现我们娃的年龄也接近呀!我家是5岁,6岁,8岁;也没有老人帮忙在自己带。有一种茫茫人海中遇知音的感觉呢
但是我不如楼主,我每天花了太多时间在追剧和泡华人上,要向楼主学习,还是应该多读读书
BabyfishA 发表于 2021-10-09 20:27

再次握手🤝🤝 我也是摸索这么多年才发现读书是硬道理
f
frankingcn2
无娃的话我早就躺平了、可以冥想一整天🤣🤣
宝宝
是我没有具体展开,以至于让你觉得玄乎。其实我这冥想,只是早起8分钟,午间15分钟;跑步,30分钟;读书30分钟到1小时不等;日记一般5分钟,讲今天的大事或感想 三个月左右写一长篇。
我一般早上7点起,洗漱、读书加做快手早餐,吃饭,不到9点。有8分钟冥想,不化妆,穿最为简单的可以上班的衣服。
午饭后,一般会冥想15分钟后开始下午的工作。下午娃们四点多到家,自己洗澡,吃点零食,看书、玩乐高。我五点多下班,准备做饭吃饭。
六点半不到七点已经吃完饭,天气好就出门散个步。大约7点半回家,开始带娃学习。带娃的时候,有时间就刷个朋友圈,微信,拿着阅读器读读书。他们边玩边学,习惯不太好,能九点半学完,给他们看半小时电视。十点娃刷牙睡觉。他们看上电视,我就九点半解放,看不上就十点解放。解放期间跑半小时步,常常同时看个电影或油管。睡前拿5分钟记录一天。一般可以11点睡觉,晚的时候也会不小心到12点。
今天早起7点半开车出门带娃上课,自己在车里解决了读书问题
不知这个是否会有些帮助?

mingfm 发表于 2021-10-09 17:47

很有帮助
经常逛逛
lz还年轻。到了我这年纪看5-10分钟书就犯困了。只能晚上看,看完刚好睡觉。早上起来, 看了书又困了。
f
fmq
我觉得人要是能清心寡欲,多看书, 好多烦恼都没有了, 可惜大部人人还是往钱看, 我有时候就会被影响到。
h
hellokitty1978
我五点多下班,如果不先睡一觉真是完全没有精神度过晚上的几个小时,连烧饭都烧不动,怎么解?
m
mingfm
我觉得人要是能清心寡欲,多看书, 好多烦恼都没有了, 可惜大部人人还是往钱看, 我有时候就会被影响到。
fmq 发表于 2021-10-12 11:02

说的太好了!其实精神上富足的人,并不需要太多物质上的满足。

k
kikie
回复 106楼mingfm的帖子
楼主说的真好。有娃没娃,贵在自律。
W
Write2staceyz
楼主说的很好。 人分两种,growth personality and fixed personality
前者不停的学习,攻克自己的弱点
后者只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愿意尝试自己的弱点。
我们人思索goal.往往想着自己喜欢做什么事情,而喜欢的往往是擅长的或者容易的。
但是少数人开始有growth personality. 他们开始挑战新的领域。楼主看书。有的人开始长跑。有的人学习外语。
我最近思考后开始学习乐器,学习词汇,学习语法,学习做饭,学习打球。非常有趣。
比如我儿子在学校里背Bible verse。我会和他一起背。他要背单词我和他一起背。我给他上篮球课。我会和他一起打。每天我遛狗的时候会看youtube的几道数学难题,看解题思维。
我前段有段时间非常非常的迷惑,不知道追求什么。因为自己以前追求的东西都有了。后来我开始学习学习新的知识,来设定新的目标。
蓬松的头发
赞!希望有一天能像楼主一样。
w
woainizenmeban
我觉得人要是能清心寡欲,多看书, 好多烦恼都没有了, 可惜大部人人还是往钱看, 我有时候就会被影响到。
fmq 发表于 2021-10-12 11:02

我也有同感
只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