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首破2000亿美元!马斯克超贝索斯重登世界首富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以2034亿美元身价再次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特斯拉股价持续飙升。

马斯克的「幸运」与他的特斯拉分不开。从2020年到2021年,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720%以上,帮助马斯克的净资产在一年内增加了1250多亿美元。随着特斯拉的股价翻倍,CEO马斯克的身价也与之倍增。
2021年第一天,特斯拉又推出了国产ModelY,进一步助力了马斯克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有点乌龙的是,就在马斯克的财富增加了38亿美元,市值达到2034亿美元的同时,贝佐斯的财富却减少了10亿美元,至1977亿美元,原因是亚马逊股价下跌了0.6%。

近年来,马斯克和贝佐斯主要在两个方面发生冲突:他们的净资产和他们的太空雄心。
2020年3月,马斯克的身价为246亿美元,比贝佐斯少了近900亿美元。
2020年8月,随着亚马逊股价飙升,贝佐斯成为了首位身家2000亿美元的人。
2021年初,马斯克的特斯拉「Tesla-up」的股价在大幅上涨720%之后,帮助马斯克迎头赶上,并在今年1月短暂成为了世界首富。两人已多次互换亿万富翁的头衔。这次刚刚好,马斯克也趁此机会调侃贝佐斯,他称,他要送给贝佐斯一个巨型「2」雕像和一块银牌,让贝佐斯知道两人在富豪榜上的地位和区别。

在太空领域,这两个人同时领导着相互竞争的火箭公司。贝佐斯在2000年创立了Blue Origin,马斯克在2002年推出了SpaceX。就在今年7月,贝佐斯乘坐Blue Origin进入亚轨道空间飞行了10分钟。

最近,这二位「神仙」更是在推特上频繁互怼。上个月,贝索斯就月球登陆器合同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说蓝色起源公司花了太多时间抗议,而不是做「真正的火箭科学」。「如果游说[和]律师能让[你]进入轨道,贝佐斯[现在]就在冥王星上了。」在亚马逊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SpaceX对其Starlink卫星计划的更新后,SpaceX在本月早些时候回信给联邦通信委员会,称亚马逊试图「减缓竞争」。马斯克在Twitter上补充了自己的评论,调侃道。「原来贝索斯退休是为了从事全职工作,对SpaceX提起诉讼」。

马斯克,这位被称为「现实版钢铁侠」与他的spaceX也曾创下过航天记录。今年的5月31日,spaceX龙飞船成功发射,经过19个小时的绕地球飞行后,实现与国际空间站接轨。由于贝佐斯的Blue Origin不断诉讼阻挠马斯克的SpaceX航天项目,马斯克对他十分不满,经常找机会讽刺他。再来说说这位世界首富和他的特斯拉以及spaceX。

此前,在2014年的采访中,他表示并不知道自己能赚多少钱。最初他只是在特斯拉和spacex有一定数量的表决权,使市场让这些选票变的有价值。的确,这种方式似乎奏效了。他的特斯拉表现的十分出色。去年一年间,特斯拉的股价不断飙升,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并且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而spaceX也在实现它的「火星绿洲任务」。「我很困惑为什么一直没有派人去火星,在登陆月球之后这是很明显的目标,但却一直没有进展。在 NASA 网站上,我甚至找不到载人飞船的火星计划」,马斯克说到。接下来的打算,马斯克将继续自己的「火星移民计划」,并表示已经初步与NASA达成了共识。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马斯克也通过视频的方式积极支持了中国的数字化转型。称赞中国是「全球数字化领导者」,并表示,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用来储存中国业务生产的所有数据,包括用户的个人身份信息等,不会转移到海外。马斯克说,未来,特斯拉将会加强在中国的投资和研发力度。
来源: 新智元
N
Newmoon17
请贝秃不要阻碍人类的进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