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仅限中国观众入场,选手没打疫苗须隔离21天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国际奥会宣布,2022北京冬季奥运,只开放中国大陆当地观众进场观赛,不开放海外观众。此外,如果参赛选手没有打疫苗,抵达北京之后,必须隔离21天。

距离明年2月4日北京冬季奥运开幕,倒数127天。国际奥会如今宣布,考量新冠疫情,明年北京冬奥不开放海外观众进场观赛,门票只卖给中国大陆本土的民众。
北京冬季奥运预定明年2月4日到20日举行,由于先前北京在2008年办过夏季奥运,也就是说,北京将成为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又举办冬季奥运的城市。北京冬奥主办单位已经通知国际奥会执委,会「如期举办」安全、成功的冬奥和冬季帕运。
针对冬奥参赛选手,不会强制接种疫苗,但如果没接种新冠疫苗,到了北京之后要隔离21天,如果能够提出合理医疗豁免,主办单位将考虑是否个别给予豁免隔离。至于已经完整接种疫苗的参与者,抵达北京之后将立刻进入「闭环管理系统」,可以在其中自由行动,不需要隔离。系统内涵盖所有冬季奥运相关区域、场馆、住宿区、餐饮区和开闭幕式,并且有专属的交通系统。此外,国际和中国大陆本土参与冬奥人士,包括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来源:雅虎新闻
g
gzhsyw
如果北京出现社区传播怎么办?要封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