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万能的华人,尤其是懂HR的MM,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跪求意见

2
200K
bless lz
d
davidck
经常晚上八九点钟还各种message 如果是我的话,我每次都回,敷衍一下,就说会尽快做。这样留下证据,以后告公司,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z
zojirushi
对啊 STD 一般公司都有买的 希望楼主有找到人帮你渡过难关
t
taotao321
回复 1楼深深的蓝的帖子
还有,找找local的心理健康support group, 多方面寻求帮助。
水色忘川
start collecting evidence and sue them for discrimination. Company this size would go for settlement and easily get .5M for you. Good luck!
h
herolover
大多数公司都有long term disability吧,让你的家庭医生或者心理医生开证明,请一段时间假。
s
sweetiemm
我倒觉得楼主不要急。孩子的病也可能不是马上能治好的。
你的状况是要先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稳定,有稳定收入正常状态。然后才是照顾孩子。你自己都垮了,更没人照顾孩子。
先冷静下来。找好优先级。想好自己能做什么,怎么做。一步步地来
w
wipeoutzone
你老板晚上给你发的message一定不要删除,不知道他的内容是什么,如果他走PIP,而且这些message涉及威胁和harassment,而且对你的身心健康构成影响,这些都可以作为negotiate package的证据。千万不要自己辞职走人,这种老板不值得。祝mm身体早日康复!
阿里巴巴
被fire可以拿unemployment. 不多 2000一个月。失业可以申请medicaid 或者其他低收入家庭 单亲很容易申请
d
dukenyc125
楼主在一个中型公司上班,3000人左右吧。单亲妈妈。工作压力极大。年初的时候孩子被诊断出自闭症,当时几近崩溃,申请了FMLA+PFL。三个月时间安排孩子各种治疗之后回去继续上班。
楼主老板是知道我孩子的情况的,但是0同情。他对我休假三个月非常不满,回来后处处排挤,找茬,经常晚上八九点钟还各种message,想逼我自己走人。我最近因为孩子的事还有工作的压力,失眠,掉头发,有时候忽然就感觉panic attack 心脏加速,想到孩子的未来更是崩溃大哭。我去看了心理医生,被诊断成中度抑郁。
医生建议休假几个月。但是我今年已经休了FMLA 12 weeks,我查了这个应该是一年只休一次。我没有买公司的short disability insurance所以应该也不会有这个保障。我想问下大家,是不是就是只有辞职一条路了?有一些存款可以撑一阵子,但是辞职就没有保险了,孩子的各种治疗还是要靠着公司的保险。所以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求各位见多识广的妹妹给我指条明路。跪谢。
我现在想知道,如果我直接去跟HR说明我现在的病情,是否还可以继续停薪留职,保留我的保险?就拖到年底也可以。
如果他们现在因为我生病无法工作,laid me off,我是否有package可拿?
深深的蓝 发表于 2021-09-29 12:22

楼主看到我!
当务之急请个employment law律师,她会帮助你拿到最大权益。现在开始搜集老板对你不好的证据,还有HR的交流证据。律师会教你怎么弄。
问网友没有太大意义
w
wipeoutzone
你的回复就有很大意义
b
believeornot
千万不要辞职!辞职拿不到失业金,医疗保险也没有了,你压力会更大。工作上目前也只能在身体健康能承受的范围内悠着点干,撑到明年再请病假。一个人带着孩子有时可能会觉得孤单无助,你好好想想看是不是需要有一些改变,真心希望楼主能和一个你喜欢也爱你的人在一起,爱能治愈。
s
sandasue
你在请FMLA之前在这个公司待了多久,每年的performance review是否meet expectation?你老板对你的态度转变是不是FMLA之后的。如果是,可以file complain 到 HR, state 你suspect FMLA discrimination. 所有这些都要有document,自己打印留底,不要只存在公司电脑上。现在你老板没有给你PIP,也没有Fire 你,所以只是documentation, build up file trace. 如果他把你PIP, 继续 file complain 到 HR suspect retaliation. 这个时候不要再怕得罪你的老板, PIP就是撕破脸要赶你走。只有你自己可以保护自己的权利。HR这个时候应该会提醒你老板不要轻举妄动,你给自己争取时间拖到可以用下一年的FMLA, 积极看医生好好治病。不要冲动,不要跟老板正面冲突,be professional.
这些是短期的解决方案。长期的话你要么找个轻松,work-life balance的工作,要不就先休息一下,专心照顾孩子。否则你的孩子需要的各种therapy,你一个人请假是完全不现实的。
s
shoppingspree
lz你先说一下你在哪个州吧。很多地方的employment是at will,公司开你就跟你辞职一样容易
s
sandasue
lz你先说一下你在哪个州吧。很多地方的employment是at will,公司开你就跟你辞职一样容易
shoppingspree 发表于 2021-09-30 08:34

Federal Labor Law 是cover 所有州的。FMLA 是其中之一。不是说公司不能开你,但是如果是因为FMLA 开你,是wrongful termination, 需要给补偿金的。
l
lianzi
20年前看过一个杂志读者来信回答,其中字目用的“跪求”,主编回答说:可以请求,现代社会,不要用“跪求” 这两字,含义带有有损尊严形象。
chenchen01 发表于 2021-09-29 12:32

这种回复都有,还有人点赞。一个溺水的人呼救,你去评论人家的游泳衣不好看,这是蠢还是坏?
s
shoppingspree
Federal Labor Law 是cover 所有州的。FMLA 是其中之一。不是说公司不能开你,但是如果是因为FMLA 开你,是wrongful termination, 需要给补偿金的。
sandasue 发表于 2021-09-30 08:40

问题是怎么证明公司是因为FMLA开除她呢?
t
tax2
不要着急,我有个朋友也是单亲妈妈,前夫在国内,她工作表现不好,后来在经济危机的时候被裁员了,那是奥巴马的年代,她那里将近两年的失业救济金,后来没有工作,一直免费医疗,房子前夫在付,女儿最后全奖上了大学,她已经10多年不工作了,一直有医疗保险的,看病免费,18 岁以前是沾孩子的光,18 岁以后是真穷人,都有免费的bao x t
y
ylzhang
赞同楼主联系一下各个慈善机构 和自闭症孩子家庭group 共享资源
美国那么多不工作吃福利的 你看看有没有资源用一下 该用要用 bless
April4 发表于 2021-09-29 20:56

是的呀!各种福利就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Lz 多打听那些对你有用的信息呀
s
sandasue
问题是怎么证明公司是因为FMLA开除她呢?

shoppingspree 发表于 2021-09-30 09:46

所以要document, build up timeline呀。FMLA之前,是不是meet expectation. 之后,有没有discipline action? file FMLA complain以后,有没有retaliation? 需要有paper trail, 所以建议跟律师谈,第一次谈又不花钱。
像什么hostile work enviroment,就非常难prove,律师也懒得接。
c
chenbao
lz抑郁症看医生能不能给你开药吃起来,心理一定要强大,告诉自己身体最重要,练就自己不要手老板影响太大,他明显想赶你走,跟这种人没什么好理他的。
l
lupe999
你的interest和你老板的不一样,所以他的反应也是预料中。就干你能干的,要是实在干不了,不工作几个月,领社会福利,以后想找工作都很好找的。
c
coke
建议现在工作能拖就拖,不要自己辞职不然连失业保险都没有。赶紧换工作。加油!
f
fodarea
被fire的人不能拿失业金的啊。 lz内部试着换组,或者找工作吧。马上就熬到明年了,明年初再休FMLA吧
starrynight 发表于 2021-09-29 12:39

这个建议肯定不行,内部换组或者换新工作?楼主现在这个精神状态和家里情况很难做到,而且到了新的环境压力会更大。
上面好些MM的建议不错,就目前的工作得过且过好了,稍微留心一点,如果老板说什么过分的话,可以去找HR,另外一般大公司的保险都有包心理健康咨询的,打电话,至少留个record。公司不会fire你,最多就是Layoff。fire一般都是违反了公司policy才会发生,我知道的比如,fail drug test,上班期间在公司打架等等, 因为performance let go的是裁人。
f
fodarea
问题是怎么证明公司是因为FMLA开除她呢?

shoppingspree 发表于 2021-09-30 09:46

公司开人不容易的,一定要probation的,跟你谈话,签文件,有记录,朋友开公司,想炒一个人,准备了好几个月,一堆文件,另外,如果这人申请失业救济,公司要出钱的。
s
sandasue
公司开人不容易的,一定要probation的,跟你谈话,签文件,有记录,朋友开公司,想炒一个人,准备了好几个月,一堆文件,另外,如果这人申请失业救济,公司要出钱的。
fodarea 发表于 2021-09-30 10:37

公司开人是很容易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唯一的区别就是,不能以某几个理由开人。当然大多数公司开人也不会明着说我开你是因为你用了FMLA。但是用了FMLA之后马上被开,就有了timeline可以证明之间的关系。
b
berlin
只想提醒一下:有些机构会抚养autistic kids,如果家长放弃抚养的话。
心函
抑郁要吃药,靠休假没有用。找人帮忙带孩子,建议楼主一边吃药上班一边找工作跳槽。要是现在辞职,只会抑郁加焦虑。而且全部时间和孩子相处,更容易崩溃。
pigling 发表于 2021-09-29 12:27

+1 不是继续在公司payroll上的话,无法拿到公司保险一直到年底,可以申请cobra,但是保费要自己付,也是一大笔支出。
这种情况,自己辞职,没有失业金可拿,老板不会以你孩子生病为理由裁你,但是肯定会以你performance not meeting expectations裁,如果是这个理由的话,据我所知是没有失业金可拿的,不知道pandemic期间会不会有不同的treatments。(你可以去州政府试试申请写layoff,但是政府会和你们HR确认,HR找你老板确认,一般来说,除非你把HR搞定,一般会被驳回)
和你们HR谈谈看吧,3000人的公司,换组换老板,非常时期,去轻松点的可以在家边照顾孩子边上班的组,应该会有吧,完全没必要和现老板死磕,说实话,上班出活拿工资,你老板在这个位置上,也有自己的活要出,也要面对自己老板,都不容易。
c
ca563
公司开人是很容易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唯一的区别就是,不能以某几个理由开人。当然大多数公司开人也不会明着说我开你是因为你用了FMLA。但是用了FMLA之后马上被开,就有了timeline可以证明之间的关系。
sandasue 发表于 2021-09-30 10:47

你这一听就没有开过人的。公司开人不容易,越大越正规的公司越麻烦。我每次顺利成功开掉一个underperforer,都长出一口气。有些麻烦的或者potentially可能找麻烦的,还会找个借口给些package。
a
aflier
回复 1楼深深的蓝的帖子
楼主,如果在加州,学区和regional center 免费提供对自闭症孩子的各种帮助训练,包括提供照看孩子服务,心理医生,行为训练,特殊学校等。
自己身体健康最重要,身体好了才能照顾孩子。大不了被辞退,领失业金还可以支撑好几个月。如果还在工作,可以请个保姆负责带孩子去做各种训练。
现在美国诊断自闭症的标准很宽泛,很多自闭症孩子还是能像普通孩子那样生活的。
s
sandasue
还有,楼主,你马上不能申请FMLA leave了,但是可以要求给你诊断的医生,写note要求reasonable accommodation. reasonable accommodation 包括减少工作时间,允许remote work, more break time。 拿着这个note去找HR, HR 会和你老板谈的。你身体现在这个情况,就不要不好意思了。
t
toopooh
LZ 千万不要在意你的老板 把他当成个P就好了 千万不要主动辞职 你这样的情况找新工作也很辛苦 大不了被辞还有severage package
我去年家庭变故 本来是top performer 但是因为太辛苦了就无法像以前那样工作 我拖到后来 老板自己滚蛋了 最辛苦的时候过来了 现在一切变好了
抱抱你~~~
酱醋茶
你找找当地帮助单亲妈妈的机构,以及帮助自闭儿童的机构。他们应该有建议,有什么福利申请起来,有什么证明开给公司,转成part time。

b
bluesky2012
找公司HR之前,先找employment law律师咨询一下,不要单枪匹马就上。几个思路。 可以找医生推荐reasonable accommodations,网上Google一下,是公司的法律责任。比如要求老板不能给你发短信,不能超时工作等等。和公司HR的交流要有书面备份。还可以要求医生开病假,然后发给书面请求给HR,要求provide extended FMLA as a reasonable accommodation。大部分公司都会批准,是他们的法律义务。如果公司借机开除你,拿出你的书面证据,找个律师去谈severance package否则告公司disability discrimination and retaliation。一般公司都会给个几个月工资息事宁人。同时要求把解雇改裁员,就可以申请unemployment benefits了。律师咨询费绝对值,很多律师先干活,后分钱。
S
Shawfree
现在马上十月了啊,不是可以enroll下一年的保险了吗?先赶紧把short term disability insurance买起来。 厚着脸皮跟老板周旋好,现在这个时候换工作是新的压力,也许更糟糕,因为你要去training学习所有新的东西还有适应新的公司文化新的环境新的人际关系,压力不要更大! 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把老板糊弄好,话要说得好听,该服软的时候都服软,工作上尽量做到不要被挑出大毛病就好。 熬到明年开年有STD保险了,就好办了。然后同时research一下自闭症儿童的政府救助政策,不得已还可以去附近的教会寻求帮助。 人生总会有乌云散去的那一天,姐妹挺住。
夏雨
关于保险,你查一下州的政策,要是你没有工作,孩子会有福利的,包括保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包括心理。不要跟自己过不去。
l
lsun
不懂,不过祝MM顺利渡过难关
t
taury
谢谢mm指点!求问我现在如果拿医生的诊断去找HR,是不是也无法休假?只能熬到年底,然后再休FLMA?
深深的蓝 发表于 2021-09-29 13:05

楼主美眉再好好看看公司策略,我们单位的FMLA是休了一次之后,要十二个月之后才可以再次修。
蓝lan
楼主建议你去看精神科医生,他会决定你是否需要吃药,毕竟吃药能缓解你的紧张的状态; 既然有存款就赶紧找保姆带孩子分担你的压力; 工作上不要辞职,也不要理会经理,你请假这么长时间如果是team work的 工作肯定影响到别人, 所以也不能怪别人 .
dinglingling 发表于 2021-09-29 21:41

这个mm说得有道理 楼主目前第一要做的是治疗自己的抑郁,需要吃药立刻开始。前面有mm也说了抑郁休假没用,需要吃药。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根本,身体ok了才可以handle各种工作孩子的事情 继续休假只会更加加剧你和老板之间的矛盾,美国公司里老板和员工就是干活和被干活的关系,如果你影响了老板的工作安排和个人业绩,不要期待他可以包容你 前面mm提议你和公司hr联系看看有没有其它option,也是很好的建议,mm可以行动起来
B
Brandypurple
这个公司文化很糟糕,如果你工作的性质是随时待命on call的,那老板晚上联系你是正常的。但如果不是,business hour 之外的联系就不要理了。抑郁症要吃药,工作上别给自己压力,病假事假都是应得的福利,没有说休假了就要加班补上时间的。身体和孩子最重要。
a
ambercat
工作的事能干多少就干多少, 他发短信就当没看见, 批评你就当没听见。 就是一天干不到什么规定的时间也别有负担, 就是做不到, 他能把你怎么样 , 但你不要告诉他你做不到, 就是好的, 我再把计划完善一下呀, 打太极, 拖到他把你开了, 这样至少还可以拿一段失业保险。 你自己身体和精神最重要。 你能主动发帖说明还在努力找出路。 这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好事。 你自己的锻炼, 饮食,睡眠 放第一位, 然后是孩子的治疗, 然后才是工作。 等你自己调节好了, 再找一份新工作。挺着挺着就熬过去,熬不过去, 就接着熬。 会好的。
liquan 发表于 2021-09-29 12:45

👍暖心又实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