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里最小的孩子是不是最spoiled的?

公用mj1001号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特别是家里有三个孩子的,最小的孩子是不是最受宠爱的?而且我发现最小的孩子不管几岁都被称为baby
S
Securities
不是。我觉得如果老大是公主,会特别娇惯
r
rabbitfl
看性别分配。都是同性别的 可能是
j
jiajia2018
木有。我家老二基本当猪养
d
durkin

我感觉多子女家庭老大被spoiled的可能性大,不过我的样本量很小所以也就随口一说。
小红薯
如果夫妻感情很好,心心念念盼来老大,那一般就是掌上明珠了。很难替代。
D
Duoremi
老二特聪明,识大体有大局观。老大在家是老板,哎,失败啊我
C
CleverBeaver
看情况吧
有的老末最风趣
g
greenishwampi
不一定. 我本人老幺, 但从小我父母对我兄姐非常spoiled, 即使他们比我大的岁数>5.
d
dragonbaby8888
肯定是老大,老二都当猪养
h
hhxx89
老大+1
x
xcdh
老大最受重视,expectation最高,拥有的资源相对多一些。 小的就随便了,随便玩玩随便学学,自推的还好,不自推的可能就耽误了。
红豆酒酿
肯定有例外的。我大姑妈是50后,我爸我小叔60后,我姑妈简直就是家里的女王,都当妈好几年了没烧过饭没洗过衣服,要么我奶奶给她干,逢年过节让我妈和我婶婶去给她洗窗帘。他们小时候我爷爷出差多,每次回来都给她带礼物,家里炖了肉一定是先紧着她吃。我爸总要帮姐姐削铅笔扫地。我姑妈结婚以后一家三口在我奶奶家住到儿子小学毕业,不回自己家,因为嫌收拾麻烦。我奶奶老年说了一句:“我觉得这么多年也有点对不起你弟弟”,就被我姑妈从家里赶出去“那你去找你儿子吧”,从此再也不见我奶奶了,都有十几年了,老太太生病/过年连个电话都不打,老人一直只有儿子儿媳。我家这个spoiled老公主的儿子跟自己姥姥长那么大,也彻底不理他姥姥了。我爷爷奶奶当年自己种下的果只能自己含泪吞,好在儿子儿媳都是一顶一的孝顺。不过随着年岁增长,我奶奶天天的心愿都是可以再续母女情,我姑妈能给她打个电话她就心满意足了,只是目前看起来遥遥无期……
h
huahua898
我和老二都喜欢老大,爸爸喜欢老二
t
tonycry
老大的头几年完全就是独身子女待遇呀,父母和四个祖辈独宠一人。而老二一出生就要学会竞争。而且大家为了一碗水端平,还得时时刻刻考虑老大的感受怕她被冷落了。 所以我家老大感觉傻白甜多一些,老二小小年纪就挺精明的。
l
lash
我觉得是,自觉不自觉的,父母都爱老幺。老大是父母年纪最轻时生的,容易承载很多期望和压力,容易被挑刺,越到后面越没要求,更容易看到孩子的优点
阿凡达
老大得到的资源是最好的,第一个会更珍惜,使劲培养。第二个就随她去了,反正还有老大呢
Y
Yoyoyo000
老二真的很聪明。我家老大喊我给他热奶,我家十三个月大的二二一听到微波炉响马上跑过来说 拿拿, 我拿给他,他马上拿去给他哥哥喝。 真的太让人喜欢了。
H
High.eee
反正不是老大就是老幺,没中间什么事。宠老大和老幺的我都见过。
h
hope
我老公家是他中间的姐姐最受宠,原因是生了他姐以后家里条件突然好了起来。他从小被他二姐欺负
公用马甲1
跟性别有关,重男轻女的家庭无论排行都喜欢男的那个
阿达达达
明明是老大被惯得最坏
m
miuku
如果一个男孩子的middle name和父亲的last name一样,肯定是最受重视的
g
gj904
我家老二(女孩)都会对着老大说,你被spoil了😟😭
C
CleverBeaver
如果一个男孩子的middle name和父亲的last name一样,肯定是最受重视的
miuku 发表于 2021-09-29 18:01

没看懂
用户需知
不是,生活上越到后面越当猪养。衣服,玩具都是旧的,也没什么可惊喜的了。
f
fengsanle
没有,一般老大都很娇纵
苏芳紫
我自己是感觉宠我家老大的
b
bluebluerain
我家是。特别我爸 最小的宠 。孙子和孙女相隔一年 哥哥都看出来爷爷疼妹妹多。然后外孙女出生后又宠到不行。我妈凡是小的最宠, 但是最宠还是自己女儿。
d
doublemint
天下老的,偏向小的。最小的一般比较会察言观色,而老大死倔死倔的几率比较高。
m
momclub17
应该是。人是越小越可爱。大孩子无法跟小小娃compete。像我,最喜欢的是月子娃,爱不释手。
D
Dohremi
都爱得不行,一视同仁。
s
sweatyarmpit007
我们家哥哥妹妹差只有一岁。 然后哥哥我发现经常指使妹妹去帮他拿东西.. 妹妹也乐意帮他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