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疫苗批准或将改进疫苗损害赔偿计划

c
carina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东时间9月28日,据NBC-4报道,公共卫生官员还在努力说服那些仍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往往对于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感到恐惧,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也可能发生。当发生不良反应后,联邦政府有相关计划用于赔偿遭受严重伤害或死亡的人,但需要一个较为复杂的流程。
目前已有超过2亿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虽然疫苗被证明是安全和有效的,但就像任何疫苗或药物一样,部分人会有不良反应。
联邦政府有两个独立的补偿计划,它们的运作方式非常不同。到目前为止,新冠疫苗只适用于其中一个计划,而这个赔偿计划仅有很少的成功案例。但这种情况可能即将改变,倡导者表示,增加不良反应者获得更多赔偿费用的机会,可能有助于缓解人们对疫苗的担忧。

华盛顿特区专门帮助人们应对疫苗伤害的律师利亚•杜兰特(Leah Durant)说:“这只是在向公众保证,我们已经为可能发生的少数不良反应情况制定了保险政策。这项赔偿计划会为你提供保护。”
疫苗损害赔偿计划(VICP)基本上是一个在美国联邦索赔法院运作的疫苗项目。它的设计是为了让受害者更快更容易地提供证明。它提供包括对医疗费用、收入损失、遭受疼痛和痛苦的赔偿。
有16种疫苗及其已知伤害已经获得批准,近年来,约75%的疫苗赔偿申请得到解决。
杜兰特说:“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明白,等待新冠疫苗加入到VICP计划中可能会为客户带来更好的结果。” 这是因为新冠疫苗目前属于一个不同的计划,称为伤害赔偿计划(CICP),这是一个针对紧急情况的补偿计划,如流行病等。但记录显示,CICP很少帮助到受害者。
在成立的10年时间里,CICP仅在近500宗已结案的索赔中支付了29宗赔偿,只有6%。现在,已经有至少1031个新申请,因新冠疫苗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而申请赔偿。
但其中没有杜兰特的客户,她让他们先等待一阵。“我们的名单上有数百人,”杜兰特说。“我们向他们提供信息,保留他们的联系方式,让他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希望在某个时候我们能够帮助他们。”
既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向年满12岁的儿童推荐辉瑞公司(Pfizer)的常规接种疫苗,它可能会转而成为VICP的合格申请对象。但必须由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首先提出建议。
负责管理这两个项目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拒绝推断何时会实现这一目标,称正在等待国会通过一项针对辉瑞疫苗的75美分消费税法案,这将为赔付提供资金。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疫苗伤害诉讼所前主任彼得•迈耶斯(Peter Meyers)说:“你必须采取某些步骤来实施这一措施,但因为法律有相应规定,所以这就是实施早晚的问题。
迈耶斯说,政府应该回应一些问题,比如已经在CICP提交的索赔是否会转移到VICP,或者受害者是否可以撤回并提交新的索赔申请。迈耶斯说:“其中一个项目远远优于另一个。你有权要求听证会,这样就可以请律师为你辩护。但在新冠疫苗赔偿计划中,你没有这些权利。”
HHS没有统计现有新冠疫苗中有多少是辉瑞公司的疫苗,但根据CDC的数据,辉瑞公司注射的疫苗比莫德纳(Modern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注射的总和还要多。
VICP计划自筹资金,包含每针疫苗提供的75美分,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40亿美元。而CICP计划的费用由国会拨款的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预算提供。
迈耶斯说:“关于他们将要做什么,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两位律师都表示,时机非常关键,因为CICP只允许受害者在一年之内提出索赔。杜兰特承认等待VICP计划的批准有点冒险。杜兰特说:“我确实认为,一旦通过批准,将会出现大量索赔申请。问题是相应负责系统准备如何处理这些申请。”她担心将新冠疫苗添加到VICP计划可能会对已经积压的疫苗申请产生负面影响;解决目前已经提出的申请大约需要两年时间。
国会有两项关于增加资源的法案等待敲定,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进展。国会还需要采取行动,批准辉瑞疫苗的消费税,使其有资格进入VICP计划中。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