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重启,首次演出黑人作曲家创作的歌剧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受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以及乐团和职员的劳资纠纷影响,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被迫关闭18个月后,于27日重新开放,并首度上演由黑人作曲家编写的歌剧作品。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重启后上演「骨子里的烈火」(Fire Shut Up In My Bones,暂译)。这部刻画人性的歌剧由曾获5座葛莱美奖(Grammy Award)的爵士小号手布兰查德(Terence Blanchard)作曲,主要描述黑人在美国南方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沉重压力。
布兰查德也是美国导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合作长达30年的御用配乐大师。这座美国首屈一指的歌剧院于2019年首次宣布即将上演「火」剧时,并未说明具体首演日期。然而,自2020年夏季起延续数月且在全国各地引发回响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活动,赋予这项计划新的急迫性。
大都会歌剧院是美国最大的表演艺术机构,但在其138年的历史中,这是该院首度上演黑人作曲家创作的歌剧。当大都会歌剧院宣布演出「火」剧时,布兰查德告诉法新社,这是「比我个人更大的进步,它说明了我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艺术界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决定上演本剧的意义。」。
本剧是布兰查德创作的第2部歌剧,最初在密苏里州圣路易郡(St. Louis County)首演。现年59岁的布兰查德是演艺圈常客。他曾为数十部电影配乐,合作对象包括爵士钢琴大师贺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美国歌手约翰博士(Dr. John)与盲人歌手史提夫汪达(Stevie Wonder)。
经过为期数月的激烈劳资谈判后,拥有3800个座位的大都会剧院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开门迎客。
据报导,在8月下旬,乐团与管理阶层达成协议,其中包括针对音乐家减薪。院方表示,一旦票房收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90%,就会重新发放部分薪资。剧院重启后,所有观众、员工以及管弦乐团与合唱团成员都必须出示2021-22演出季期间的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方可入场。
除了「火」剧,本季大都会歌剧院还将上演威尔第(Giuseppe Verdi)、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华格纳(Wilhelm Richard Wagner)、史卓文斯基(Igor Stravinsky)和浦契尼(Giacomo Puccini)的作品。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