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坐到16层时停电了”

B
Bid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电梯坐到16层时停电了”,东北市民希望限电提前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东北供电紧缺问题近日备受关注。澎湃新闻注意到,一个被市民反复提起的问题是,限电能否提前通知,能否避免毫无征兆地突然拉闸停电? 有吉林省吉林市网友9月26日反映,当天上班已准备就绪、准备生产,突然接到供电局电话要拉闸停电。企业运行有必要的用电设备不能停,如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限电可以,但也得提前通知,不能没有任何征兆地突然拉闸停电。 同在9月26日,黑龙江牡丹江市一名网友说,铁岭河一到晚上就停电,而且没有一次提前通知,根本一点准备都没有。 9月27日,一位吉林延吉市民告诉澎湃新闻,朋友因限电被困电梯30分钟的经历。这位延吉市民回忆,“他自己住24层,坐电梯到16层时停电,最后只能走步梯通道回家。”现在,住高层的居民都害怕坐电梯坐一半被困,不太愿意下楼了。
澎湃新闻记者 石轶君 实习生 许扬责任编辑:忻勤 而就在9月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发生的事故更是敲响警钟——因突发限电导致排风系统停运,澎辉铸业发生高炉煤气中毒事故。事故中,共有23人送至辽阳市中心医院救治。 27日,澎湃新闻探访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一位附近市民告诉记者,对24日的停电印象深刻。“那天我们在吃月饼,为什么吃月饼呢?因为想煮饭,发现用不了电饭煲。冰箱里的东西都化了。”该市民同时表示,那天并没有接到停电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 石轶君 实习生 许扬责任编辑:忻勤
n
nevergetlost
大城市尤其中心区都没有限电吧,好区房价又稳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