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如何早期排查出癌症

C
Clover4l
这个问过医生,医生的回复都是:
动特哇睿,你还年轻你家又没有癌症,睿兰克斯,睿兰克斯,哈尼。
等自己感到,就晚了啊,我睿兰克斯什么我。
dngdnhxqs 发表于 2021-09-28 17:41

形象
C
Clover4l
除了口罩那个都同意。
另外乳腺癌筛查这个,好像之前改到40岁还是更频繁的筛查?然后又改回去了。原因是人群普遍提高筛查频率和降低筛查年龄,本身就会推高乳腺癌的发病率。
但是我也相信有医疗资源的考量(或者是保险公司在后面),比如提高筛查力度 Vs. 不筛查把钱花到治疗上哪个对保险公司更有利?毕竟不是所有筛查都有辐射,比如肠镜胃镜。
大菠萝小菠萝 发表于 2021-09-29 03:12

乳腺癌筛查可以用B超啊,辐射小。可惜美国不用
C
Clover4l

cyc 发表于 2021-09-29 12:45

mark
z
zheng1026
这帖子好,mark
q
qinglinjingnv
回复 74楼kurayi的帖子
PET-CT是PET SCAN吗?我姐因为肾癌早期,切除肿瘤后,年年复查医生都要求她做PET SCAN。那岂不是辐射很厉害了?
C
Clover4l
认识一个人住在中国雾霾区几十年,从来不吸烟,年年做体检,十个月前才照的Xray胸透,啥也没看出来,结果十个月肺癌已经转移到骨头去了,直到肩膀疼不知原因才去做CT才发现了,你告诉我这体检管啥用?
MoonRiverMe 发表于 2021-09-29 15:15

所以前面有人说要做CT才能查出来
x
xiaoxiaoar
不论在哪里排查早期癌症都是不太可能/现实的事情。 也许在中国你可以自己花钱每年做个全身pet-CT什么的, 但都是弊大于益。而且国内那些什么癌症marker检测都是骗钱的,没有什么准确率。
tastycakes 发表于 2021-09-29 10:08

非常同意
c
cathynd
回复 174楼cloudy的帖子
报告上写着 Fibro Examination report. 我的CAP Median 过300了,就是重度。
另外我当时有点恶心, 现在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但肯定当时没往这方面想,血液检查肝功能包括甲胎蛋白(就是那个癌症指标)都正常。
虽然说过度体检会增加辐射风险,但年龄上去了隔两年查一下还是利大于弊的。
为了减少副作用,我的胃镜都是没有用麻药, 确实难受,以后万一做肠镜还是全麻了吧。

c
cathynd
回复 175楼Confuse的帖子
一般体检中心的脂肪肝检查做的不够细致, 确切的说我觉得体检要去三甲医院,外面的体检中心很多随便糊弄。 我是消化内科医生开单子让我去住院部的肝功能室做的, 那里连肝癌肝移植都查,水平是挺高的。
海鲜据说怕嘌呤高,容易中风。
我的经验是不光高脂肪要注意少吃, 甜食也是一大祸害。
z
zhuzhu08
认识一个人住在中国雾霾区几十年,从来不吸烟,年年做体检,十个月前才照的Xray胸透,啥也没看出来,结果十个月肺癌已经转移到骨头去了,直到肩膀疼不知原因才去做CT才发现了,你告诉我这体检管啥用?
MoonRiverMe 发表于 2021-09-29 15:15

x-ray检查不出肺癌,CT才行
m
maomao6
其实很多人都是带瘤的,现在说肿瘤上升其实是寿命延长,检测技术提高的结果。很多肿瘤与人共存,不是一个两个的例子,因为体检发现早期肿瘤,切除后很快(几个月)就转移了。这不是就是捅了马蜂窝的感觉吗。觉得现在治疗肿瘤的方法基本是一个歧途。衷心祝愿所有的人都好运,不要在肿瘤治疗中收到不必要的牺牲
z
zmm
我也是感觉 每年的体检 真是没啥 也就是普通的看看 问问
a
apple888
但是大多数得肺腺癌的都是不抽烟的女性,她们还是应该筛查的,特别是在中国这个抽烟大国。我一中学闺蜜就是刚查出来,还好是早期,已动手术
cuicui01 发表于 2021-09-29 16:12

我国内一位亲人,八十多岁,CT检查就说有肺结节,形状很不好,因为年龄大,没告诉本人。现在起码5年过去了吧,90多了,貌似比以前更健康。 另外两个,体检也被说有肺结节,要求跟踪,很影响情绪。现在应该也若干年了,听不见提起。 国内的体检就没必要年年做。它变成一个产业,看看前面那个2百多的假阳性数据,相当多的被做了无用手术。 国内几乎所有病在所有医院都会过度治疗。早期结节病人就是一个送上门的红包,怎么能放走?
9
9du
有好多家做Full body MRI 的私人医学影像中心,感觉现在形成了一种潮流。比如随手在网上搜到的这家https://www.prenuvo.com/booking/package $2500 做全身的。老公公司的医保可以报将近三分之二,自己一般出大概$800的样子。但每种医保不同,要自己打电话去问。我们前几年用的另一种医保就一分不报,全得自己掏腰包。
另外,MRI没有辐射,有辐射的是CT. 每年做MRI绝对安全。 https://stanfordhealthcare.org/medical-tests/m/mri/risk-factors.html


HRKP 发表于 2021-09-28 22:43

Mark
段晨飞雪
MRI的辐射特别强,年年做真的没有必要啊!
MaJia9981 发表于 2021-09-28 21:13

??mri没有辐射啊,别误导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