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果去州大CS,有必要搞一堆课外活动吗?

w
wuxiaci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表姐最近和她老公为这事吵得不可开交,她和她老公对孩子的定位是州大CS。
几个月前,表姐不知道受了啥影响,让孩子练另外一门乐器,还请了私教。然后,把停了好几年,打酱油的个人sports也捡起来了。最近又在折腾数学私教,孩子的时间安排的一点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她家女娃读高中,本来学习任务就很重。她们都是选的比较难的课,孩子的stem 基础本来也不强。可以想象,她学起来,有多费劲。 孩子以前从小就没搞过任何数学竞赛,到了高中,不知道为啥就非要去搞。本来,打算读CS, 想加强一下数学,可以理解。
不过,加多一门乐器和一门个人sports, 她老公表示完全没有必要。如果是小学,初中,时间一大把,搞啥都没有问题。到了高中,正常操作不是集中时间,搞一项EC吗?她的操作,和其他人完全相反。她们小学初中没有花时间搞一堆课外活动,把时间都用来学习了。上了高中,突然觉得高中里别人都有其它EC,就跟着搞。她们这一届,有一两个非常厉害的孩子,人家是搞了一堆的EC, 不过人家从小学就搞,EC的成绩在州里,甚至全国都排得到号的。人家搞EC,目标是去大藤。
她们家孩子,性格文静,人敏感。一般只要她妈妈让她做的事情,孩子一般不会拒绝。孩子爸爸心疼孩子事情多,想让孩子把不必要的EC都drop了,妈妈不同意。表姐夫让我劝劝表姐,我不知道要不要去劝她。我觉得劝她,她也不会听。表姐非常要强。
她以前有给我说过,她家孩子初中的时候,一般也是11点才睡觉。我当时觉得孩子太用工了,说实话,初中课程简单,轻松就可以学好。现在孩子增加了不少EC,课程也比初中难多了。如果这样下去,我怕孩子压力太大,出点啥事。所以,也想劝劝表姐,但是又觉得不是我的事,还是该少说点。
问题来了,如果目标是去州大CS,孩子有必要搞一堆课外活动吗?我是同意她老公的说法。
c
coke
如果是排名很前的州立热门专业 CS 也不容易进的喔。
俏虎妞
EC当然值得搞,但是不能本末倒置,学习还是第一位的,除非你的EC强到人家可以忽略你的成绩了…… 如果孩子自己喜欢,愿意舍弃一些休息时间去做EC就支持,因为做EC的目的不是仅仅为了申请大学,更多的是为了孩子多一些经历,多一些写申请大学文章的素材,丰富自己的生活,也能多多认识朋友,减压。反之,孩子不愿意或者疲于奔命,个人觉得就应该量力而行,搞好学校学习的基础上再去增加EC。学生毕竟是以学习为重,否则进了大学也会不堪重负的!CS是非常非常热门的major,女生相对较小中男来说会容易一点被录取,但是也是看孩子学校的整体情况,如果申请人数多,别人profile都很强,那么轮到LZ亲戚孩子的概率就会小。总之,自己知道努力,性格敏感的孩子就千万不要再给什么压力了,现在这年月,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p
philgood
都高中了,乐器是晚了。
x
xiaohetiao
没必要。尤其到了高中,原来没啥希望出成绩的EC都该砍了,专注保证GPA。你表姐反其道行之,这是真心害娃啊。
q
qiqigre
谁能告诉我EC是什么?
远翔
本末倒置,不可理喻。
课外活动,首先考虑的是孩子兴趣,然后是看这些活动能不能让孩子受益,这个收益不是狭隘地对申请大学有利,而是看能不能让孩子养成好的性格,好的身体,交到好的朋友,知道怎么样和team mates相处之类,这些都是终生受益的东西。
纯粹跟风,为了申请大学,把孩子乱折腾一通。这孩子好可怜!


回楼上,EC,extra curriculum,课外活动。
T
TOR123
谁能告诉我EC是什么?
qiqigre 发表于 2021-09-28 17:51

课外活动
t
tigerlily
体育运动如果在校队还是有点好处的,乐器如果能进marching band 也很好,实在忙不过来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这些都是nice to have 的。
y
yoshi
也要看是啥州大吧。好专业都不好进的。
a
arie
好多孩子就是毁在无知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