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马克龙来情绪了,澳大利亚不做出保证,不会重启双边高层对话

l
liuco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9月28日星期二,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表示,法国正在等待与澳大利亚进行“实质性对话”的保证,否则不会重启与堪培拉方面已切断的最高级别外交关系。
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宣布在印太地区建立AUKUS联盟并激怒法国,为此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与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了对话,但单单没有与澳大利亚总理交谈。法国总统府一位顾问解释说,“现在问题不是马克龙总统是否有时间与莫里森总理对话,因为马克龙总统一直都有空,现在问题是要非常严肃地准备这场对话,以确保能谈出实质性的内容”,“这场对话将在时机成熟时进行”。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周表示,他试图联系到马克龙,但并没有成功。莫里森还承认他必须保持耐心,才能与巴黎重新取得联系。爱丽舍宫方面表示,被召回巴黎的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将“在一个仍有待确定的日期”返回堪培拉,而法国驻美国大使将在本周三重新返回华盛顿。
马克龙坚称:“尽管澳大利亚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并不妥当,但它依然是法国在印太地区的重要伙伴国”。他在9月28日确认,AUKUS联盟没有“以任何方式改变法国的印太战略”。并强调,法国在印太地区的独立强大地位与任何合同都无关,因为法国有100万名同胞居住在印太地区,还有8000多名士兵部署在那里”。
n
nobully
回复 1楼liucoan的帖子
奥最近到处liao ren
n
nevergetlost
澳大利亚日本跟着美国的,不需要直接对话,全靠大哥罩即可?
t
treesong
嗲得不行。
d
deam
没必要谈啊,法德自己去和中国玩就好了
g
godwot
在近代史上,法國和中國的風格頗為相似,面子一定要足,其他可以靠後
r
realwolverine
国家安全面前,那点经济利益都是次要的,想想一个新冠就花掉欧美十万亿美元以上,更别提战争了。所以澳大利亚日本为了遏制中国去抱美国大腿是根本不会在意一点经济上的损失的。
k
kattyliu2015
给选民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