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研发口服抗新冠药,CEO称每年仍需打疫苗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西当地时间9月27日,据路透社报道,辉瑞制药公司周一宣布,已开始一项大型研究,在接触过新冠病毒的人群中测试其用于预防感染的试验性口服抗病毒药物。同时,辉瑞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阿尔伯特·博拉(Albert Bourla)9月26日表示,人们将在一年内恢复正常生活,但可能每年都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报道,这家制药商及其竞争对手,包括美国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和瑞士制药公司罗氏(Roche Holding AG)在内的多家公司,一直在竞相开发一种易于服用的新冠抗病毒药物。
在这项中后期研究中,口服抗病毒候选药物PF-07321332将与利托那韦(ritonavir) 一起服用,辉瑞公司将观察其联合应用预防新冠的效果。
利托那韦是一种广泛用于艾滋病毒感染联合治疗的老药物。
作为全球临床研究计划的一部分,EPIC-PEP(暴露后预防中的COVID-19蛋白酶抑制评估)研究将招募2500多名18岁及以上、与有症状的新冠患者共同生活的受试者。
该公司表示,此次试验的主要目标是评估该治疗在14天预防确诊新冠病例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迄今为止,吉利德科学公司(GILD.O)的静脉注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是美国唯一获批的新冠抗病毒治疗药物。
辉瑞还启动了另一项研究,在未住院的有症状的成人患者中使用PF-07321332。
除此之外,默克制药公司与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里奇贝克生物公司)合作开发的试验性抗病毒口服药molnupiravir(莫尼匹拉韦)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后期。
Molnupiravir药物将在一项针对非住院患者的晚期试验中进行研究,以确定它是否能降低住院或死亡的风险。


据报道,博拉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我想一年之内我们就能恢复正常生活。”
但他也强调,恢复正常生活并不意味着新冠变种不会继续出现,公众可以不接种疫苗,这一点仍有待观察。
博拉关于公众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活的预测与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的预测一致。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当被问及他对何时能恢复正常生活的估计时,Bancel表示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
为了能够实现这一时间目标,博拉表示,居民可能每年都需要接种新冠疫苗。他说:“对我而言,最可能的情况是,由于新冠在世界各地传播,人们仍将继续看到新的变种出现。我们也会研发出可以至少持续一年的疫苗。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每年接种疫苗,但我们不确切知道这一点,仍有待观察并参考数据。”
上周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授权向高风险职业和机构环境中的人群分发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罕见地否决了一个顾问小组的意见。
在其他授权中,瓦伦斯基遵从了顾问小组的意见,批准向老年人和有潜在疾病的成年人分发加强针。
世卫组织强烈反对广泛推广加强针,称富裕国家应该将额外剂量的疫苗提供给接种率最低的国家。
来源:旧金山华人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