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鲍尔:供应瓶颈持续,通膨压力未来数月居高不下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表示,供应瓶颈延续的时间比预期长,他预期通膨压力在未来几个月仍会居高不下,然后才会减缓。
鲍尔为28日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在27日预先公开,他表示「这些影响比预期还大、持续的时间更长,但会减弱,通膨率预期将回落至我们较长期的2%目标」,「随着经济继续重启进,瓶颈问题、聘僱困难等限制因素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大、更长久,构成通膨上行风险」。
鲍尔在讲稿中表示:「如果持续较高的通膨成为重大疑虑,我们肯定会回应,并且动用我们的工具确保通膨维持在符合我们目标的水平。」鲍尔同时表示,就业市场的成长在8月减缓,尤其是那些对疫情敏感的产业。他说,5.2%的失业率低估了就业不足,正如劳动力参与率尚未回升所凸显出的事实。
Fed上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的区间不变,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的目标前进,「可能很快就有必要」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计划。
鲍尔在上周决策会议后记者会上,表示达到缩减购债的通膨门槛已经达到,但就业门槛「几乎达到」。不过,鲍尔在事先准备的国会证词中,并未提到缩减资产收购事宜。
来源:世界新闻网  
H
Hunny
Fed和CDC一样完全失去了可信度。通胀明显到瞎子都看得出来了,这货还有脸说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