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庆谈谈德国这次大选吧,“中左”社民党战胜了默克尔的“中右”

b
bluesky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默克尔政党大挫败 保守势力消退?
默克尔时代结束,德国基民盟在联邦议会选举拿下创党史上最糟糕的成绩。在主要两党选情胶着下,联合政府组成可能要花上数月的时间,新任总理选举也暂时无期。
https://www.dw.com/zh/%E9%BB%98%E5%85%8B%E5%B0%94%E6%94%BF%E5%85%9A%E5%A4%A7%E6%8C%AB%E8%B4%A5-%E4%BF%9D%E5%AE%88%E5%8A%BF%E5%8A%9B%E6%B6%88%E9%80%80/a-59321209
(德国之声中文网) 德国2021年联邦选举的第一批预测结果已经在周日(9月26日)晚间出炉。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PD)以25.7%的些微优势领先中右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的24.1%。双方都表示希望领导下一届政府,以数字来看,现在重点在于谁能拉拢更多盟友。
环保主义的绿党有望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得约14%的选票。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FDP)有11.5%,而极右翼的德国选项党(AfD)有10.3%。社会主义左翼党则在5%左右徘徊。
有些人预测,德国会延续2013年以来保守的基民盟/基社盟和社民党的“大联盟”,但如果双方合作失败,德国联邦政府可能会出现自1960年代以来首次有三方联盟共同统治,选项包括基民盟/基社盟、绿党和联邦民主党之间的联盟,或是社民党也可以寻求与绿党和自民党合作。
n
nadir
德国人更期待三党联合执政。看到两(大)党制的弊端所在了?
德媒:德国人渴望改变 萧兹:民意要“红绿灯联盟” 编译李京伦/报导 2021-09-27 11:02
德国国会大选官方初步计票结果27日出炉,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险胜,得票率只比排名第二、总理梅克尔所属基督教民主党、基督教社会党联盟多1.6个百分点。基民党并未认输,表示仍将寻求组阁。不论社民党或基民党,都必须拉拢另外两个小党,才能组成国会多数执政联盟。社民党表示,将寻求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组阁。
社民党以25.7%得票率获胜,基民、基社联盟以24.1%居次,是创立70年来首次低于三成。绿党以14.8%排第3,是首次在联邦层级选举中得票率超过一成,接著是得票率11.5%的自由民主党。
南德意志报说,开票结果显示“德国人渴望改变,但也有点害怕”。
63岁的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萧兹,目前是梅克尔左右共治大联合政府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他27日在社民党柏林总部接受支持者鼓掌欢呼和献上与社民党代表色相同的红、白色鲜花,他说,选民已用选票告诉基民党,执政16年后该转为在野党了。
萧兹说:“要由谁来组阁,选民已表达得非常清楚。他们赋予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力量,明确授权这3党组阁(被称为“红绿灯联盟”)。”
60岁的基民党总理候选人拉谢特并未认输,他表示“并非总是第一名的政党当总理”,而是要看谁能组成政府。萧兹和拉谢特都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耶诞节前达成协议,组成执政联盟。
德国股市27日上涨,投资人乐见亲商的自民党很可能入阁,而极左的左派党得票不够高,无法加入政府。
绿党和自民党26日深夜说,为了让组阁过程加快,两党将首先彼此寻求妥协,再开始与社民党或基民党协商。
萧兹若成功组阁,将是二战后德国第4位社民党籍总理。路透报导,如果萧兹与绿党和自民党结为执政联盟,外交部长可能由绿党人士出任,自民党则考虑财政部长一职。
梅克尔将在各党协商组阁期间担任看守政府总理。如果协商期间超过12月17日,梅克尔将取代柯尔,成为二战后德国在任最久的总理。
f
frogette
回复 1楼blueskyt的帖子
默大姐行啊,凭一己之力把原来“中右”的党变得比“中左“还左”
7
789
德国政党是中左,左,极左,最左,更左。
.
.Cheers.
正常,欧洲是社会主义的发源地,民众素质也够。
B
Biden
默大妈的党 CDU 福利差, 保守守旧
大家太厌恶她了
B
Biden
正常,欧洲是社会主义的发源地,民众素质也够。
.Cheers. 发表于 2021-09-27 12:41

默大妈的 CDU 党基地都在西德 老年人区
年轻人, 东德, 柏林没人喜欢她的那个保守党
什么基督教党。名字就保守守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