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公投:大多数人投票赞成没收大型房地产集团的房子

B
Bid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柏林公投:大多数人投票赞成征用大型房地产集团的房子


在昨天的柏林公投中,柏林选民也同时进行了关于征收大房东房产的公投:绝大多数人投票赞成征收。如果柏林市民如愿以偿,拥有 3000 套以上公寓的房地产集团,名下房产会被国有化,但是,这是否会真正实施尚不清楚。
对所有选区进行点票后,56.4% 的柏林选民表示支持“征用 Deutsche Wohnen ”等大型私人房产集团的房产,而39.0% 的选民投了反对票。
同时,达到了所需的最低四分之一的法定人数。根据决议案,柏林参议院现在被要求“启动所有必要措施”,将房地产转为共同所有权,并为此目的起草法律。当然,征收私人房产集团的房产在目前法律上肯定存在争议。
如果该计划成功,所有在柏林拥有 3000 套以上公寓的私人房地产公司的房产都将被有偿征收。这些房屋将被移交给公法机构,并“在城市社会和租户的民主参与下”进行管理。根据该倡议的提议,柏林约 24万套公寓将受到影响,约占出租公寓存量的 15%。
另一方面,合作社形式的房产(Genossenschaften)不应被征用。不过,这一承诺能否兑现尚不清楚。因为柏林-勃兰登堡房地产公司协会 (BBU) 委托撰写的一份报告的作者认为,无法以符合宪法的方式让合作社形式的房产成为例外。
根据该倡议,征用将耗资 70 至 130 亿欧元。然而,柏林市预计成本高达 360 亿欧元。该市将不得不为该项目负债,因为:柏林总共的预算也只有大约 310 亿欧元。
B
Biden





柏林选举也非常胶着,绿党差一点成为首都第一大党

社民党周日在柏林众议院选举中获胜,计划与选择党以外的所有政党尝试组建执政联盟的探索性谈判。柏林社民党党领袖萨利赫表示,社会民主党希望找到共同的交集。
周日柏林选举也非常胶着,首先,因为选票组织的问题,很多持选举通知前往投票站的人因为选票不足而要长时间等待。据称不少人等待选票花了好几个小时。而且柏林的选举还涉及一项住房的公投。
另外社民党和绿党的选票一直处以非常接近的相持竞争状态,绿党领导人对选举的积极态势非常兴奋。最终社民党还是以21.4%的优势领先于18.9%。基民盟经过不断努力在柏林终于战胜左党,成为第三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