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掀追剧热潮,这两家相关公司股价狂飙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Netflix南韩原创剧集「鱿鱼游戏」不只风靡全球,更引发市场的浓厚兴趣,投资人群起买进与这部惊悚剧集有关的两家公司,带动这两者股价狂飙。根据串流影片评比公司FlixPatrol,「鱿鱼游戏」风格酷似小说改编的生存游戏剧集「飢饿游戏」,这部新剧不但盘踞全球排行榜前几名,更是夺下Netflix美国串流影片排行榜冠军的第一部韩剧。
到27日为止的这三个交易日,南韩影视工作室Bucket股价暴涨约90%,这家公司握有「鱿鱼游戏」男演员李政宰所属经纪公司的股权。
南韩电影发行商Showbox股价劲扬逾50%,这家公司的前身曾投资「鱿鱼游戏」私人制作公司Siren Pictures。投顾业者Smartkarma分析师金恩表示,Bucket只是「鱿鱼游戏」的间接受益者,且Showbox与「鱿鱼游戏」的关联仍不明确,因为Siren Pictures百分之百的股权是执行长金志研(音译)拥有。
金恩认为,南韩电影和电视节目制作类股在未来二到三年将有亮眼表现,因全球对南韩的娱乐内容需求大增。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