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华为这件事,美国真是打草惊蛇,大势不复。

唐太宗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中本来不必争。 如果非争不可,制高点之一是科技。 而美国扼制中国科技的最好办法,就是增加中国对美国的依赖性。 道理很简单:中国的依赖性越强,就越容易听美国的话。 发动机与芯片是两个非常成功的例子。 美国只要凭借自己的科研实力不断推出更好的,不断地卖给中国,中国就轻易被绑定了。 这个关系保持住,中国就没有出头之日。 但是美国太敏感了,最好的不卖给中国。这就让中国起了自主研发之心。 同时,美国的资本精英又太贪婪,加剧了国内各种矛盾。
于是创总来MAGA。 这一MAGA,就要打击中国制造。一打中国制造,就用了“断供”的速效方法。 一断供,中国就痛苦。一痛苦,就另谋出路去也。 中国另谋出路,是想扼制中国的美国最不想看到的。 中国走在依附美国的路上,美国可以随时打压中国。 中国走在自主发展的路上,美国的影响力就大大地降低了。 影响力降低,意味着跟中国竞争或者扼制中国的成本会大大地增加。 而这,不是对一两个公司,而是对一个国家。 这就如同把中国从平原发展模式赶到了山地模式。平原上,动用飞机导弹(科技金融),一卡脖就有效。进入山地,美国的体系影响力就会大打折扣。再想达到同样效果有多难?想想阿富汗,想想塔利班。
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怪创。美国发展到今天,经济结构问题,制度问题,分配结构问题,思维问题,战略眼光问题都集中爆发。 创总只是个点火的人。
d
dingdang8467
说实话,之前我是华为手机的死忠粉现在转回苹果了。
h
hi2021
天道酬勤 cn崛起难以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