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theby's 秋季拍卖会将以拿破仑爱妻约瑟芬皇后旧藏珍珠钻石项链领衔(图)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苏富比(Sotheby’s)的秋季拍卖即将于10月中登场,各门类的拍品也陆续曝光。即将于10月12日举行的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拍卖会将以约瑟芬皇后旧藏项链领衔,是一件相当具有历史价值的19世纪稀世珍宝,由瑞典皇室代代相传;同时还有一件来自前南斯拉夫Dimitri王子的4.36克拉淡粉红色钻石配宝石及钻石胸针。而本季的另一大焦点,则是来自著名珠宝品牌的经典(signed jewelry),包括海瑞温斯顿「狮子山之星」(Star of Sierra Leone)美钻胸针、卡地亚Panthère美洲豹钻石配缟玛瑙及祖母绿胸针、以及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著名的ZIP项链。

曾属于约瑟芬皇后的这条天然珍珠钻石项链,以「洛伊希滕贝格项链」(Leuchtenberg Necklace)之名为后世所知,据传为法国皇室珠宝品牌尚美(Chaumet)创办人尼铎(Nitot)的作品。项链曾经为巴伐利亚公主奥古斯塔阿玛莉(Augusta-Amélie of Bavaria)所拥有珍藏,她是法国拿破仑大帝与爱妻约瑟芬皇后之太子妃,这条项链应该是来自约瑟芬皇后的赐予或遗赠。公主后来将这条项链传给了自己的长女,同样以约瑟芬命名,后来嫁入瑞典皇室成为皇后。

多幅奥古斯塔阿玛莉公主和她的女儿瑞典皇后约瑟芬的画像中都曾出现这条项链,这次也将与19世纪时的约瑟芬皇后的原作画像一同拍卖。项链曾多次展出,包括斯德哥尔摩的瑞典国家博物馆和最近在巴黎尚美举行的拿破仑与约瑟芬珠宝展。这条项链上的珍贵天然珍珠都是在几百年前采集的,优雅美丽的珍珠在当时更是权力与地位的象征。2018年时,来自法国玛丽安东妮皇后的珍珠钻石吊坠,就以创纪录的惊人高价在苏富比拍出。

另一件焦点拍品海瑞温斯顿「狮子山之星 」胸针,也是来自皇室收藏。胸针之钻石来自名钻狮子山之星(Star of Sierra Leone)。这颗969克拉的纯净巨钻于1972年的情人节在河里被发现,后来被切割为17颗钻石,其中有6颗(包括5颗榄尖形无瑕钻石和1颗梨形钻石)镶嵌在这枚海瑞温斯顿的狮子山之星胸针上。
亚洲市场持续始终热门的翡翠,近年来更广受国际藏家的喜爱。苏富比今秋再度推出一系列「帝王绿」翡翠珠宝,当中「翠玉福寿双全珮」缅甸天然帝王绿色翡翠佛手挂坠,此件双蝠佛手挂坠取材顶级珍罕翡翠,色泽浓绿,质地细致盈润,工艺舒雅流芳,被认为是形、色、质、种、艺皆备之收藏极品。
 
y
yuanxue
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