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招不到人!爱尔兰零售商呼吁政府停发疫情救济金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爱尔兰最大的零售商组织Retail Excellence呼吁政府应尽快结束发放疫情补助(PUP)以解决零售业正面临的严重员工短缺问题。Retail Excellence作为爱尔兰最大的零售商组织,有超过2000名会员,13000家商家加盟。组织的首席执行官邓肯·格雷厄姆表示,自政府开始放松限制以来,会员面临的员工短缺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目前,缺人的情况并不只存在于个别职位,而是整个行业都存在系统性的员工短缺问题。疫情期间,零售业被迫关闭了至少9个月的时间,间接的造成了大量员工流失。尤其是一些非爱尔兰本地的劳工,在疫情期间选择返回家乡,造成了服务和零售行业出现了大量的劳力短缺问题。
同时,Retail Excellence表示,他们认为目前仍有至少17000名零售行业的员工在领取PUP,政府应考虑尽早停止发放补贴。让这部分重新开始找工作,以填补行业中严重缺乏的劳动力。
各行业需要大量的劳力在圣诞销售高峰前,回到工作岗位。

都柏林某知名甜甜圈店对媒体表示,企业目前面临着如何吸引,同时还要留住员工的重大挑战。该企业目前有8家分店,预计明年还将新开两家,需雇佣90名员工来维持企业运作。但如今不得不面对无人可招的窘境,同时企业现有的员工也十分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会在培训结束后离职,或被其他公司挖角。
来源:爱尔兰华人志
l
lululun
爱尔兰对自己国家的人也挺好的,以前都不知道他们也给国民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