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两个恋爱多年分手的mm

O
October_win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娱乐圈霍某的瓜不想继续吃了,想起两个熟悉的女孩恋爱多年被分手的例子。两个都是清华女生,一个小巧玲珑的美丽姑娘是我师妹,本科和男友是清华同学,硕士也在一起,临决定结婚时男方父母百般刁难闹翻了就分手了。好在女孩长得漂亮性格好,有人追,在30岁左右认识了她老公顺利结婚了。另一个就没那么好运,长得比较普通,前男友是清华同一个实验室的,凤凰男比较穷,她一直用自己的奖学金补贴男方。但是男方偷偷地在大陆另找了他人,直到结婚该女生才知道,算人财两空。不过也没去闹,就这么算了。当时该女生已经30多岁了,最后没有结婚一直独身。独身也不错,不一定结婚不是讨论的话题。
觉得以恋爱的名义耽误对方多年,没有结婚打算,也不主动提分手,确实不地道没担当。如果觉得不合适,哪用得了这么多年,中国对女性年龄太敏感,过了30就算个坎了。将心比心吧,说什么男方的年龄也是年龄不符合国情,男方找小几岁的算正常,姐弟恋毕竟少,以前就更少。
g
gokgs
唉。 什么样的人都有阿。 有时候都是运气。
p
proserpina
1st girl, normal case. 2nd girl, she could have broken it off earlier herself. 一直用自己的奖学金补贴男方 is already a big red flag in itself.

O
October_wind
是啊,太天真了。不过20年前还没上过华人,身边有很多很傻很天真的人。
用户需知
我身边也有几个类似的,谈恋爱时间太长一般结局都不好。说白了是男的骑驴找马,后来遇到满意的很快就结婚了。女生千万不要犯傻,女人可拖不起。
p
pinkpiggie
小时候觉得恋爱长跑好浪漫,长大才知道结婚也需要冲动,不然很有可能结不了。 回想下,念大学的时候是真的觉得爱情是全世界啊,对方一颦一笑都时刻牵动着自己的情绪,美好是美好,但也非常容易受伤。
_
_summerdays
我还挺喜欢恋爱长跑的,不生孩子,所以一直觉得结婚不结婚本来就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