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007谈“女邦德”:女演员值得更好的角色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007系列电影的第25部《007:无暇赴死》(007:No Time To Die)将于10月在北美及中国上映,该片将是英国男星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最后一次饰演特工“邦德”这一角色。关于“是否会有女邦德”这一话题,克雷格表示,这种说法是对女演员的伤害,因为“女演员值得更好的角色”。除了“女邦德”,《007:无暇赴死》的导演凯瑞·福永(Cary Fukunaga)一句“007是个强奸犯”更是语惊四座,他说上世纪60年代的007电影里有强迫女性的戏份,在当下来看很不合适,新的007会更尊重女性。
新浪娱乐援引“Radio Times”网站报道,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邦德这一角色是否有可能让女演员来扮演,他回应称,这种说法是对女演员的伤害,“女性演员和有色人种演员都值得更好的角色。当女演员应该拥有和邦德一样优秀的女性角色的时候,为什么她们还要去演邦德?”
《007:无暇赴死》将是克雷格(左)最后一次饰演007。(图片来源:环球影业官方微博)
此前有消息称,在邦德“退休”后接替“007”这一特工代号的是女性,将由非裔女演员拉什纳·林奇(Lashana Lynch)扮演。而在最新这部《007:无暇赴死》的公开演员表中,林奇的角色叫“Nomi”。
早在2020年初,007系列的制片人芭芭拉·布洛柯里(Barbara Broccoli)曾就“女邦德”的传闻表态称,邦德可以是任何肤色,但依然设定为男性,“我们应该专门为女性创造一个角色,强有力的女角色。让女人来扮演一个男性角色,我个人对此不敢兴趣,我觉得女人远比这个(邦德)有趣”。
《007:无暇赴死》的制片方环球影业已宣布,该片定于10月8日在美国上映,10月29日在中国大陆上映。随着影片展开宣传,相关话题热度飙升。除了“女邦德”,该片导演凯瑞·福永(Cary Fukunaga)的一句“007是个强奸犯”更是语出惊人。
据《好莱坞报道者》(Hollywood Reporter)报道,凯瑞·福永的原话是,“肖恩·康纳利的角色基本上算是强奸了一个女人,是《霹雳弹》还是《金手指》来着,女方说‘不,不,不’,他却说‘是,是,是’”。
凯瑞·福永所指的片中场景应是1965年的007电影《霹雳弹》(Thunderball)中,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饰演的007向莫莉·彼得斯(Molly Peters)扮演的护士求婚,女方拒绝了,007随后强吻了对方。在1964年的《金手指》(Goldfinger)里也有类似的强迫女方的场景,他与霍诺德·布莱克曼(Honor Blackman)饰演的“邦女郎”在草棚里扭打,然后强行把对方按在身下。
凯瑞·福永说,这一套在当代社会是行不通,因此他在新的007电影里尽力让邦德与时俱进,比如更尊重女性。“你不能一夜之间把邦德变成另一个人,但你绝对可以改变他周围的世界,以及他在这个世界上的行为方式。”
M
MISSmiaomiao
这话绝对政治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