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双胞胎换人,日本107岁人瑞姊妹打败金银婆婆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金氏世界纪录认证的「史上最长寿双胞胎」更新纪录,一对出生在香川县小豆岛的人瑞姊妹,以107岁又300天的高龄,成为最长寿双胞胎新纪录保持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对被认定最长寿的双胞胎,分别是住在小豆岛的炭山梅野,以及住在大分县的儿玉小梅。
两人出生于1913年,是11名兄弟姊妹中的长女与次女;到今年9月1日时,两人的年龄达到107岁又300天,打破原本的最长寿双胞胎纪录。原本的最长寿双胞胎也是一对日本姊妹,是被暱称为「金婆婆与银婆婆」的双胞胎成田金及蟹江银,成田金去世时的纪录为107岁又175天。
炭山梅野与儿玉小梅的家人透露,随着两姊妹年龄渐增,两人立下要打破「金婆婆和银婆婆」长寿纪录的目标,如今如愿以偿创下新纪录。现在两姊妹都住在老人照护设施,因应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金氏世界纪录证书以邮寄方式交给两人,梅野从设施职员手中接下证书时忍不住眼中泛泪。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