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亨Tom Ford丈夫去世!相爱35年,他用一生诠释至死不渝的童话爱情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2日,著名设计师Tom Ford悲伤地发出了一条公告。他宣布,自己相伴35年的丈夫,时尚记者兼电影制片人Richard Buckley在他们洛杉矶的家中病逝,享年72岁。
最后的时刻里,Tom陪在他床前。 对于世界,甚至对于时尚界来说,Richard Buckley都不是什么大人物,他一生没有创造出可以传世的成就,但对于Tom Ford而言Richard Buckley就是世界。
Tom Ford甚至为了向他表白至死不渝的爱意,拍出了著名电影《单身男子》。 于是,无数设计师们都发文为Richard Buckley的离去感到悲伤和惋惜,因为他们知道,Tom Ford身体的一小部分也随着Richard一起死去。
当年轻风流的世界顶级设计师,爱上了比自己大13岁的记者大叔,他变成了“恋爱脑”的傻瓜,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他的爱意。
这本可能是世界上最离谱的言情小说桥段,但却是Tom Ford与Richard Buckley真实的爱情童话。 今年Tom Ford 60岁,丈夫Richard72岁。作为设计师,Tom像是会驻颜术一样,十几年都没有老去的痕迹,只有站在他身边的丈夫日渐消瘦。 由于长期癌症和各种疾病的困扰,Richard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更大一些。第一次看到照片的人难免会奇怪,风流倜傥的Tom可以找到任何年轻帅气的人做伴侣,为什么是Richard?
回到1986年两人初见时,Richard还没有暴瘦和白发,而Tom Ford只是设计师Cathy Hardwick的助手之一。 当时38岁的Richard是几本著名时尚杂志的编辑,刚从欧洲搬回纽约工作。回城的第四天,他被邀请参观一个新兴设计师的展览,在角落百无聊赖时,Richard瞥见了人群之中25岁的Tom。
“我想他好可爱,太可爱了吧。”

展览一结束,Richard就飞奔出去跟上了Tom,在他旁边和他并排行走,想要和他搭话。Tom回头看到了有着银色瞳孔的Richard冲自己放电,紧张地回了一个微笑后头也不回地逃跑了。 Richard和Tom年轻时的照片 从大叔的角度来看,Tom一定是对自己不感兴趣才会落荒而逃,但其实Tom Ford是被Richard帅到吓傻了。
“他有一双狂野的眼睛,像一只哈士奇一样,不是蓝色也不是灰色,是一种从未见过的瞳色,近乎银色,完全令人着迷。”

当天的展览上,他其实早就发现Richard在看他,但是生性内向的Tom被Richard盯得面红耳赤。
“他的自信和英俊让我无法接近,他的目光炽烈得让我承受不来,所以演出结束后我真的逃跑了。”

几乎是从那一刻起,Tom就意识到他的未来中一定会有这个银色眼睛的男人:“他的目光让我感到害怕,因为我从他眼里完全看到并了解了我的整个未来。” 十天之后,Richard接到一个为杂志拍摄时装的工作。在等电梯时,同事问他现在有没有谈恋爱,Richard表示回到纽约后太忙了没时间想那些,不过那天展览上看到了一个男人还挺喜欢的。
话音刚落,电梯门打开了,就是那个男人——Tom Ford。
Richard激动地对同事耳语:“就是他!就是他!”,然后立刻发起了社交牛X症,转身和一脸懵的Tom攀谈起来,并且使尽了浑身解数,像高中生一样对他放电,和他调情,而Tom Ford还是呆呆地不怎么说话,整个人因为害羞缩在电梯的一角。 但他越是缩起来,Richard就越想要逗他。只是Richard不知道,面前这位一言不发看似冷静的年轻人,心理活动却异常可爱——电梯走了10层,Tom已经脑补到两人走进婚姻殿堂这一步了。
那天Tom是被老板叫拿东西的,没想到电梯门打开就撞见了Richard。
“他冲过来介绍自己,他很可爱,而且傻乎乎的,一直手舞足蹈向我抛媚眼,极力想显得迷人。我只是站在那里上下打量他。”

“他这么有活力,如此的英俊,如此亲切,如此的成熟,而且他真的在追我诶!电梯到达一层时,嘭的响了一声,当时我就决定:我要和他结婚!就是他了,你就是我的唯一,成交!”

走出电梯,已经被Richard迷晕了的Tom感觉到了银瞳男人和之前任何一个他人生中的过客都不同,他一定会和这个男人共度余生,这种想法让他既兴奋又害怕。
他只有25岁,却在心里和一个只说过两句话的人结婚了。 另一边,他脑海中的结婚对象浑然不知。为了再次和他相遇,Richard专门找到了Tom Ford当时的设计师老板牵线搭桥。第二天,来到那名设计师工作室的Richard果然受到了Tom的招待。
只不过没有啥浪漫午餐,而是两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啃三明治,吃到一半Tom还以工作没做完为由走了。Richard心灰意冷,觉得自己彻底没希望了,Tom一定只是把自己当成老板布置的任务而已。
“我38岁了,他才25岁。他肯定不喜欢老头,三次都没成功,我出局了。”

谁想到Richard回到办公室不久就接到Tom的电话,约他有时间单独出来喝酒或晚餐。Ricard也不是吃素的,推拉这点拿捏的死死的,他故意告诉Tom Ford自己很忙,不一定能赴约,得明天才能知道能不能见面。
双方经过了24小时肾上腺素飙升的煎熬等待后,Richard和Tom进行了第一次约会。这两个互相一见钟情的人也非常聊得来,大概三次约会后,他们就决定交往。
Tom和Richard在遇到彼此之前都是圈子里颇受欢迎的人,但相遇让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安定下来。 第一个圣诞节,Richard送给Tom一个小小的蒂凡尼盒子,里面是自己公寓的钥匙,从那时起他们就住在一起,一直到现在。也是从那天起的每一天,Tom和Richard在睡前都会对对方说“我爱你”。
这份关系没有被疾病,名声,衰老,流言等任何事物改变。 交往三年后,Richard确诊喉癌。Tom被古驰邀请成为首席女装设计师,已经是时尚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很多朋友私下劝Tom离开Richard,还有人传言Richard得了艾滋病所以才会有癌症。
Tom和所有说过Richard坏话的人统统绝交,不管是私交还是工作都不再和他们有任何往来,在街上碰到都拒绝和他们打招呼。 事实上他尽心尽力帮助Richard进行身体康复,为了Richard能有更好的休养环境,他带丈夫到米兰生活,尽管他一句意大利语都不会。
他还给Richard亲手制作了脖子上带拉锁的高领毛衣,这样Richard进行喉部插管手术时会更方便,平时还能保护他的颈部。Richard还收到过Tom给他缝制的丝巾,这样Richard就不用担心带着伤疤出门。 “Tom见证了我经历的一切,从喉癌到我哥哥和母亲相隔48小时的死亡,再到数不清的病痛,我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我无法想象,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我会是什么样子。对我来说只有一个Tom,他仍然是当年遇到的那个人。”
2014年,抗癌成功的Richard和Tom在美国登记结婚。但他的身体从未痊愈,各种各样的病痛去了又来。这时Tom已经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设计师。 他盘活了破产边缘的古驰,他是获奖的电影导演,他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并在全世界风靡,他甚至成为了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的主席,而Richard却日渐衰落。
在他人看来,名扬天下的Tom大可以去寻找更好的爱人,但Tom却说“我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了。” Tom觉得一起变老很有意思(虽然他完全看不出来老了),他从前很内向害羞,而丈夫健谈开朗,但在一起几十年后,自己反而成了话多的人,Ricard变成了稳重安静的那个。
当Tom获奖发表感言时,他会用一大半的发言时间花式表达对Richard的爱慕和感谢,就像一个当众表白的中学生,而丈夫坐在台下平静如水。 面对爱人的老去和不断的疾病,Tom在焦虑的是如何面对他终有一天会离开自己的未来。他的策略就是抓紧每分钟告诉Richard他的爱,而他所有的焦虑和爱都被他拍进了《单身男子》这部电影里。 2009年,Richard 60岁。这部电影让Tom Ford告诉世人自己有多爱Richard,也是他送给Richard伤感的情书。(原著中的一对恋人也有较大的年龄差) 电影中的男主角在男友死后无法脱离悲伤,在自杀和重新开始生活的念头中徘徊。Richard看到剧本后放声大哭。他知道,这就是他去世后,Tom即将面对的人生。 影片中,男主角尝试开始新生活,最终被某个年轻的男孩治愈,决心放下悲伤和自杀的想法重新开始,但产生这个想法后不久,他突发心脏病死亡。弥留之际,他又看到了死去的爱人。
Richard知道自己一定会先一步离开,Tom一定会陷入长久的痛苦中,或许他又会回到遇到Richard前那种靠露水姻缘消解情绪的样子,或许他终有一天会找到大家口中“更好的人”。 但Tom Ford在电影最后告诉他,自己对他的爱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消失。有一天,Tom最终会带着对他的爱死去,在天堂和他见面,而他们需要的是珍惜每一刻。
Richard离开了,35年的爱情童话落幕,虽然他们早已做好了告别的准备,但当一切真的发生,还是让人难以坦然面对。 《单身男子》中男主角说道:“如果这将是一个没有时间感伤的世界,这不是我想要生活的世界。”故事结束后,一曲悲伤的音乐响起,大屏幕上浮现出那个Tom Ford一生爱着的名字:
“For Richard Buckley”
来源:英国报姐
B
Bbsliu
真爱不分性别。多谢分享,感人肺腑。同性能有这么长久稳定的爱情,太不容易了。必须是真爱呀。
z
zglove21
真爱跨越性别。
x
xyzview
Love is love is love
m
mianmian2
居然看哭了
小白在北美
眼睛确实像哈士奇
c
cool.mint
从年轻到年老,Richard一直帅,不同的帅
冰壶秋月
好感动,两人颜值都高啊
T
TOR123
白天不懂夜的黑
Tom是0还是1?
天桥下的混混
看到最后那段时竟然忍不住哭了
C
Confuse
Tom Ford应该是极致颜控,碰上了一个极对他胃口的美男。作为艺术家,Richard就是他的缪斯吧。不论年纪Richard确实各种帅啊。



2
201120152019
好感动,两个帅哥的爱情至死不渝,不过还是感叹一声为啥帅哥都成了Gay啊
M
Mochi诺尔
找一年龄那么大的就要做好准备他先走啊。他还年轻还可以继续找一个
H
HappyAve
Let's see, how long Tom Ford will keep single until he finds his next partner. Lots male lost their female partner moves on quickly.
M
MKdeCk
能夠共患難、共富貴真難得,令人動容的愛情。
G
Geofan
太感动了,我立刻觉得自己的Tom Ford眼镜太美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