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一过,你知道没卖完的月饼都去哪了吗?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并不是每一个节日食品都像饺子一样,可以用于任何节日的,比如月饼,中秋节一过就身价暴跌,但每年中秋都会有卖不完的月饼,他们都到哪去了?首先虽说月饼在农历8月15那天才是应节,但一般月饼的保质期在60天左右,只要保存得当,在中秋节过后也不算真的“过期”。

商超会先采取打折促销的方式,尝试将月饼售出一些,再卖不出去的,商超或月饼品牌,会用“内部消化”的方式让利销售、或直接当做福利发放给员工,

如果这种情况下依然无法售完,一整盒的月饼就会被迫拆散,外包装会被回收,在不影响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可能会留到次年继续使用,而内部的散饼会被抠出来,碾碎销毁,或者碾碎后低价出售到养猪场、养鸡场、鱼塘等作为饲料使用。
 
前几年过期月饼过期馅料再利用,销售给消费者的案例频发,今年各省市也加大了对过期月饼的打击力度,按照规定,所有的月饼厂家都要及时处理,回收的月饼不能重新利用。

如果有临近保质期未售出的月饼,有关部门将按照相关制度统一回收,并采取染色,毁形等销毁措施,确保过期的月饼不会出现在市面上,也确保生产企业不会把回收的月饼作为原料再次加工生产。
以上的一系列措施都是为了保证市场上不会出现过期月饼重新售卖的情况,但我们不光要关心卖不出去的月饼,也得留意自己家中囤积的月饼,因为原料和加工方式不同或者生产时间有差异,每款月饼都可能有不同的保质期,可以先行解决更早过期的月饼,及时废弃过期月饼,当然月饼的最佳赏味期自然是月圆之夜,可以在花前月下和亲朋好友共同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