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协议离婚的过程

公用马甲2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目前考虑协议离婚中。 男方主动愿意净身出户。财产房子都留给我。孩子归我养。每个月也愿意付抚养费。 请问这种资产不平分的情况下怎么填表?我看网上表格是需要列出来所有资产,默认平分吗? 咨询了一下律师。协议离婚收费总共大概3000刀。 我在想如果自己把表格填好会不会省下来这笔钱? 自己操作难度大不大? 还有退休账户需要分割可能会比较复杂。 第二,也在商量偷偷离婚,瞒着孩子,同在屋檐下生活。但财产分割好。男方交抚养费和生活费。剩下的钱自己支配。 可以各自约会。但不能带到家里来。等到时机成熟了再给孩子说。这种模式可行吗? 再说说背景,夫妻感情一直不是很好。没有大问题但俩人性格不合。女方意见是等孩子们长大了之后再协议离婚。 但最近有事情吵得很厉害。男方提出离婚。女方同意。但孩子们反应比较强烈。 所以夫妻俩现在在协商。男方对女方说什么方案他都能接受。但是看着脾气不太好。不是很好沟通。 请教大家该怎么处理?
a
atypia
你们这情况不应该离吧 试试改变交流方式
r
rainysunny
3k 律师费用不贵
b
bye2020
男方都提离婚了是他真的想离了,趁他还愿意净身出户快点入袋为安吧,3千不多,免得人财两空。
c
chouabao
嗯……有没有网友背着孩子离得?你网上搜搜看看 有没有类似经验 个人经历是,不要对孩子撒谎啊,有一天孩子知道真相未必会感激的,说不定会鄙视撒谎的行为..为什么不大大方方的呢。我父母也是离婚好多年后才和我讲的。
M
M_OnTheWay
同在屋檐下,吃饭怎么办? 分开吃还是一起吃?
d
dingdang8467
回复 4楼bye2020的帖子
那也不一定,说不定是潜力股呢。长期持有是涨是跌很难讲。
p
pwwq
公事公办, 找律师, 不要自己来, 既然南方情绪不稳定,不好沟通
M
M_OnTheWay
$3000 值得花,此外不要在住一个屋檐下了,另外一个找个远一些的工作,两地分居。爸爸经常来visit 陪陪小孩。
用户需知
$3000很正常,打起离婚官司来都不知道要花多少冤枉钱呢,赶紧趁男方后悔之前办妥了吧。
y
yemao
你在哪个州?每个州的程序不一样。 我们州网上的表只有收入部分, 没有资产, 如果双方能够协议, 就自己写在协议里。建议还是找个律师写协议,房子转名字, 退休账户分割, 都需要法官签字。
b
baobaodou
因为什么最近吵的比较激烈?如果是近期内可以解决的事情就等一等再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