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不戴口罩,艾美奖被批“特权”和“双标”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侨报网综合讯】本月19日在洛杉矶举行的艾美奖颁奖礼上,明星们欢聚一堂,但很多人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的画面引发观众批评。对此,洛杉矶卫生局回应称,颁奖礼现场有额外的安全条款。而且,本届艾美颁奖礼的防疫措施其实已经相当严格——参与者须接种疫苗、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参与人数缩减至500人,且每项提名仅有3张邀请函。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19日晚,第73届黄金时段艾美奖在洛杉矶微软剧院举行颁奖典礼。这场颁奖礼是今年继奥斯卡、金球奖之后,疫情以来好莱坞又一场线下大型活动,明星们美美地走上红毯,获奖者在台上激动发言,观众席也坐得满满当当,剧院内热闹非凡……于是观众发现一个问题:洛杉矶防疫政策仍未放松,但这些明星基本都没有佩戴口罩,还亲密拥抱和贴吻。现场工作人员倒是都戴着口罩,但这明显是“双标”。
其实,艾美奖主办方对此早有预见,颁奖礼一开始就让以“毒舌“闻名的脱口秀演员塞斯·罗根(Seth Rogen)上台调侃了这一点。罗根称,主办方骗自己说是在户外举办颁奖礼,到了却发现是室内,“这个小房间里人太多了”。
罗根还开玩笑说:“我之前每天用消毒纸巾到处擦拭,到了这里,保罗·贝坦尼(Paul Bettany,英国男星,在漫威剧《旺达幻视》中扮演幻视)却当着我的面打喷嚏。”
颁奖典礼主持人塞德里克·凯尔斯(Cedric the Entertainer)随后在台上解释,这场活动并非像罗根说的那样无视防疫,“我们都接种了疫苗,打了疫苗才能来这里”。
但这些说法并未说服一部分观众,有网民在社交平台上批评艾美奖嘉宾不戴口罩是一种“特权”。
《鲁保罗变装皇后秀》(RuPaul'sDragRace)获得本届艾美奖“最佳真人竞技节目”奖,图为鲁保罗(RuPaul,左二)及其他主创走红毯。(图片来源:美联社)
对此,洛杉矶卫生局回应媒体称,艾美奖颁奖礼并未违反防疫规定,因为当地要求公众活动的参与者戴口罩,但影视拍摄项目现场另有规定,而艾美奖应被视为“电视节目”,嘉宾是“表演者”,符合影视节目拍摄的防疫条款。而且,艾美奖主办方早已备案并提交了详细防疫方案,参与者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台北ETtoday报道,本届艾美奖在防疫上已经做得很到位,比起往年上千人参与的盛况,今年将参与人数缩减至500人,且每项提名仅有3张邀请函,比如入围“最佳非小说或特别领域访谈节目”的《奥普拉与梅根和哈里特辑》(Oprah with Meghan&Harry:A CBS Primetime Special)就无法看到名嘴奥普拉、英国王子哈里与妻子梅根3人同时出席。
去年的艾美奖颁奖礼在线上举行,客串主持人的安妮斯顿用灭火器给信件“消毒”。(图片来源:艾美奖直播截图)
2020年9月20日,艾美奖不仅推迟,而且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颁奖礼,客串主持人、好莱坞女星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当时开了个“用灭火器给信件消毒”的小玩笑。今年,她凭《老友记》(Friends)特辑入围特别综艺节目类奖项,却早早表示不会出席颁奖礼,原因除了忙于宣传新戏,还包括顾虑疫情——不久前她在一档节目中直言,对她而言,现在的疫情依然严峻,光是要进到摄影棚受访“对我而言就已经需要很大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