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杠上了?Facebook抨击《华尔街日报》系列报道"故意曲解"

b
bonnis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Facebook周六批评了《华尔街日报》关于社交媒体平台对用户的负面影响的一系列文章,称这些文章包含"故意的错误描述",并"将令人震惊的错误动机赋予Facebook的领导层和员工"。该系列文章基于从Facebook内部文件和在线员工讨论中摘录的信息,报道称该公司意识到"平台的不良影响",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纠正这些影响。
《华尔街日报》发现,Facebook豁免了数百万高知名度的用户遵守其部分或全部规则,忽视了关于Instagram对少年女性的负面影响的研究,并进行了算法改变,以改善平台上的互动,这实际上使用户"更加愤怒"。

  全球事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周六发表的一篇题为《华尔街日报搞错了什么》的博文中写道:"这些是严重而复杂的问题,我们因如何处理这些问题而被追究责任是绝对合法的。但是,这些报道包含了对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的故意曲解,并将令人震惊的错误动机赋予了Facebook的领导层和员工"。
他称关于该公司故意无视自己的研究的指控"完全是错误的"。克莱格说:"这是对Facebook数千名研究人员、政策专家和工程师的动机和辛勤工作的指责,他们努力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并了解其更广泛的(积极和消极)影响。这种说法只能通过从个别泄露的材料中挑出有选择的引文,将复杂而微妙的问题说得好像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华尔街日报》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