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求诊:请问有没有半夜醒来感觉心跳很快 然后就睡不着的

A
AprilBlu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帮家里七十岁老人问。就是最近经常半夜醒来,觉得自己心跳很快是被跳醒的,但是一测发现其实也算正常,六七十次每分钟。 去医院做了全面的心脏检查是没有问题的。可是睡眠因为这个问题受到很大影响。 请问有没有mm家人有类似情况,有哪些可能原因呢?
c
coder
老年人都很紧张,老觉得自己有病,越想越焦虑。主要还是自己年纪大了害怕。调整心态吧
y
yesisi0814
我连续熬夜就会出现这个症状。孕中期也有过几周这样。试试吃Q10,白天补个午觉注意休息
不娶何撩
还没到70岁啊! 没有可以参考的经验。
F
Fantasyland
我自己有过。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半夜三四点钟都觉得心跳能明显感觉到,心跳很快。我去看了好几次医生,医生给我贴了24小时监测的装置,连续监测了一个月,而且让我在有感觉的时候就按下按钮,系统会追踪那个时段前后的心跳。结果事实证明,我自己感觉心跳加速,心悸的时候,心跳都是正常的。我建议老人可以吃些对心脏好的药,比如CQ10什么的做个安慰。另外每天抽空半小时,跟着YouTube做些比较缓和的运动,比如八段锦什么的,慢慢来,每天坚持慢慢的打打拳,调整呼吸,两个星期就有明显的改善。最后,每天早晚坚持测一下血压,看看血压一段时间的情况。最后,祝老人放松心情,坚持锻炼,早日康复。
m
minqidev
跟她说,记得吃早餐,每天吃点西红柿,苹果什么的就会好,就没事了。
一般是熬夜造成的,她可能睡眠不好,然后醒来给自己压力,让自己睡得更不好。给个心理暗示,说这能治好就行。 以前我外婆得白内障眼睛视力不好,晚上也这样,啥毛病没有,后来请个道士,搞个脸盆烧点纸,说屋里那个晚上缠你的鬼赶走了,就没事了。
p
pwwp
回复 1楼AprilBlue的帖子
如果是女性的话,比较典型的东亚老年女性抑郁症的症状之一了。
l
laalaatou
上cq10吧,我老爸吃了一阵子400mg明显好许多,现在调到每天20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