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下周也不能去学校

B
Bluey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娃第一次上学 pre-k 上了三周开始感冒发烧 测了肺炎不是感染 于是在家歇了一周在家就差拆房子了闹的要命。才说明天周一可以送去学校了,一大早学校发来邮件,说同班一个小孩是肺炎患者接触者,目前小孩无症状已经在家隔离,最后一天来学校是周三,并等待检测报告。
我很庆幸小娃上周因为生病没有去上学,可万一那个小孩是阳性,班上包括老师在内都是危险人物,下周我也打算让娃在家呆着了。其实明白这种事情今后无法避免,又不能不让孩子去学校,因为疫情已经耽误一年了。
群里有家长对学校的政策很不满意,那个小孩周四就没有去上学,说明他的家长也许在周三就确诊了,学校居然可以周四周五不发声,班上其他的同学再毫不知情的人情况下接着去上了。有家长正在收听号召去抗议,我本人认为抗议也没有用,都是发生了的事了,只有密切观察小孩情况。





k
kebler
为啥抗议没用?万一还有下次呢?你要是不想真人去可以写信之类的。
a
ashouluo
回复 1楼Blueyao的帖子
先冷静一下:那小孩周四就没有再去学校了的话,其他孩子周四周五去不去学校其实对他们是否会被感染上并没有区别。要感染应该是周三及之前的事情了。
另外那个孩子只是接触者,本身并不是确诊者。

p
priority
这次可能没事,但学校这捂着不说的做法可不好,应该抗议一下
Z
Zigzag123
回复 1楼Blueyao的帖子
很正常吧,周三出现症状周四去检测周末出结果?
J
Janicehu
我们托儿所是上周三确诊一个,到周一才通知我们娃是密切接触者之一,要在家隔离两周。然后我娃上周五晚上就已经发烧了,五天了还没退烧。周六测了是阴性,我不信,今天又去测了,明天才知道结果。
I
Idle
没觉得学校的做法有什么问题啊。那个孩子的家长周三确诊,孩子周四的时候就没去了,那时幼儿园其他的孩子只能算是close contact的close contact ,本来也不需要隔离。那孩子如果周四去test, 周五出结果,然后家长周一通知学校,这个时间线也是合理的。同班的小朋友exposure时间是周三,已经过去五天了,可以去测一下。
B
Blueyao
今天周三了 学校才通知我们结果 整整一周的时间 说是阴性 很多家长非常怀疑 有人问是不是测了阳性 然后隔几天再测直到阴性为止……
B
Blueyao
回复 6楼Janicehu的帖子
你娃小的话 还有可能是玫瑰疹 不一定是肺炎 我娃有一次也烧了好几天 后来出了疹子
电丸子
Test没那么快出结果,去walgreens测了,等了三天才知道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