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知道的国内朋友的情况 双减根本不会达到想要的目的吧

R
RunQqR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线城市 朋友一:每周一到五家长更忙了,接孩子送培训班,周末继续安排体育才艺 朋友二: 周中有课,周末也1v1补习走起;教育开支是之前的3倍,除去本来就家底厚的,只能拼命挣钱
估计: 之前一直上补习班的:没有谁能完全因为“双减”而不补习的(孩子减负无从谈起)。 1v1上不起 就周一到周五补习 只是进程没有以前快 家长更焦虑了 哪里有心情什么二胎三胎? 之前没有上补习班的:没什么变化,本来就是这样
综上: 国家能看到“双减“带来的的好处吗?
p
pwwq
不要总拿身边的个例 去衡量普遍大众
b
bellshirt
双减本来想要的目的就是限制阶层跨越保住既得利益阶层持续拥有最好的教育资源以后有更多韭菜割。双减是对国家上层非常有利而且立竿见影的好政策,完全达到了本来想要的目的。
如果你和你的阶层都没有人参与这个政策的制定,凭什么这个政策会对你有利呢?

t
tuer
二胎三胎是什么不一定想生,但我觉得好多家长认同减负,就是回到我们小时候的生活啊。
t
tgaa
不送培训班也一样,爹爹给留一笔资产,比这个强,给他人培养量身定做的人才,这个好像没什么意义
点苍鹤云
我是没听国内有娃的亲友欢呼雀跃减负。貌似他们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想生2娃的早3,5年都生了,不想生2娃的还是不生,谁都不要3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