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意也价值不斐,波士顿"瘦楼"售125万,最宽仅3米 (图)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波士顿一幢房子以狭窄闻名,当地人称「瘦楼」( Skinny House),屋内最宽处仅约3公尺,而最窄为1.89公尺。「瘦楼」建于1862年,当时一对兄弟因遗产起争执而报复之下的产物。它最近以125万美元价格售出,还比原定价格高了5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报导,「瘦楼」周四(9/16)以125万美元价格售出,买主是一家四口,成交价比原定售价高5万美元。房仲表示,在波士顿北角,1坪大约3万5700美元;「瘦楼」因经过全面整修,加上屋后的户外空间和屋顶平台,最后以每坪约5.4万美元价格出售。
瘦楼共4层楼,总面积约32.7坪;室内最宽约3公尺,最窄1.89公尺,只比成年男子的身高多一些。一楼是厨房和饭厅,二楼是起居室和浴室,剩下两层是卧室。瘦楼坐落于波士顿数个著名历史地标附近,是当地城市行旅路线的非官方景点;瘦楼本身虽未被列为古蹟,但它的由来已成为波士顿都市传说的一部份。
相传瘦楼这块地和旁边的地最早都属于一个家族,在父亲过世后,两兄弟为了争地产而闹不合;1861年美国爆发南北战争,兄弟其中一人参战,另一人就趁机盖了间大房子,打仗的那人回来后非常生气,于是在大房子旁边盖了瘦楼,目的是要挡住兄弟那栋房子的光线。于是瘦楼还有另一个称号,就叫「恨楼」(Spite House)。
报导指出,房产法律没有保障「光线权」或视线权这些事,因此如果採光被隔壁房屋挡住,除非法院认定有恶意构成伤害的行为,否则很难透过法律改变状况。不过,而今想当「恨楼」的主人,得先付出125万美元,房仲业者说,这恨意也真是价值不斐。
来源: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