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多月的娃,头有点偏,还有带头盔的必要吗?

D
Dontyouwor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六个多月宝宝头睡得有点偏,不是扁,是偏,两边仔细看有点不对称。头盔医生evaluate说可带可不带,取决于我们自己,她不建议带,但我们如果坚持,她也不反对。之前儿医也是说宝宝的头在带与不带的边缘,但因为是男孩,以后头发肯定会比女孩短,如果我们在意那点看上去的差别,就带两到三个月头盔矫正一下。我不知道这么大的宝宝带头盔矫正最后的效果会怎么样。另外戴的话宝宝会感到难受吗?
海绵妈妈
我们家是六个月带上的,带上头型有慢慢变,宝宝肯定会头几天难受,但适应比较快,天气冷下来了带着也不会出那么多汗了。如果去你家宝宝不严重可以不带,他们的脖颈力量强了之后会慢慢变好一点
L
Lazysheep85
我儿子也是偏头 不过应该比你们严重 我们犹豫了一个月 最后五个半月带的头盔。 戴到10个月大 然后检查说是偏4mm 就没戴了。但是现在特别后悔 应该戴到1岁 因为我还是能够明显的看出来头有偏。觉得不好看。
我觉得偏头光靠睡觉估计比较难矫正。儿医说一般摘了头盔就定型了 很难再自己变圆了。 如果lz觉得偏头能够肉眼看出来 可以考虑戴头盔。 虽然宝宝不舒服 但是从长远来说还是值得的。
c
cheeryinmay
多数宝宝适应几天后并不怎么介意头盔,要戴就马上戴了,4-6个月是黄金时机,6-9个月还是很有效,再之后脑袋就长得慢且头骨硬化了。做头盔还要2周左右。自己看着别扭就戴,不然天天在你眼前晃,闹心,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想开了也就是两个月daycare的钱。两边对角线差别有多大?你要不上个图?
T
Theash
我们约了检查,估计是100%要戴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