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挪威癌症病人在追随旅鼠奔向死亡的旅途中,顿悟了生命的真谛……

P
Pangpang
I didn't get it...
K
Kissohkiss
好文
o
oncebluemoon
集体自杀的传说[编辑] 主条目:旅鼠效应 传说,当北欧挪威的旅鼠到达一定数量时,会变得烦躁不安,开始集体迁移。他们日夜不停地奔赴大海,最后溺死海中。1924年,英国生态学家查尔斯·埃尔顿署名发表了旅鼠自杀的文章。1958年美国迪士尼拍摄了旅鼠自杀的记录片《白色荒野》,但这部影片是在加拿大的阿尔伯塔拍摄的。旅鼠大规模群体自杀传闻已被证明并非事实。[1]但旅鼠会自杀的形象,已经成了一个深植人心的刻板印象。 而旅鼠投海也不是一次以给其他族鼠保留生产空间和食物为目的的集体自杀,而是它们的“导航系统”故障的结果——实属计算失误。每过三至四年,由于数量剧增,旅鼠便会进行一次必要的大迁移。越过河流湖泊,它们看到一片海,却误以为横在眼前阻挡住通向新家园的不过又是一条小河,或是越过不见波涛的湖畔。而当它们意识到这是个错误的判断时,大错已经铸成,为时已晚。[2]
n
nbixxibn
鸡汤文好多逻辑不通我小学的时候爱看。
m
mallowmarsh
鸡汤文好多逻辑不通我小学的时候爱看。
nbixxibn 发表于 2021-09-18 11:48

男人的甜言蜜语也逻辑不通。你现在也不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