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公布一份最新卫星影像:北韩正扩建武器级浓缩铀生产设施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近期迅速升高,美国「CNN」17日公布一份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北韩正在扩建用于生产「武器级浓缩铀」的关键设施,代表该国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大幅增加产能。
报导指出,太空技术公司「Maxar」本周早些时候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宁边核研究设施综合体内的一座铀浓缩厂正在建设中,这些变化可能使北韩能够将武器级核材料的产量提高25%。米德尔伯里国际问题研究所的教授路易斯(Jeffrey Lewis)补充说,正在进行的建设与之前该设施增加占地面积的企图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使其能够容纳更多离心机,从而浓缩更多的铀。
路易斯指出「新区域大约有1000平方公尺,足够容纳1000台额外的离心机,而增加的1000台新离心机将使工厂生产高浓缩铀的能力提高25%」,并称「若北韩升级该工厂目前使用的离心机型,还有可能『大幅提高工厂的产能』」。
据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已经得知宁边铀浓缩厂近期的活动,并承认这些事态发展可能预示着增加武器级铀产量的计划,不过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中央情报局等机构均拒绝对此事作出回应。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