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配角大有来头,认出了华谊老板娘,没认出王彦霖老婆

T
Tearsonl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被《周生如故》虐得不轻的观众,终于在《一生一世》里吃到糖了。这两部剧是前世今生的关系,除了任嘉伦和白鹿贯穿两部之外,其他演员都是不同的。

《一生一世》里的配角,大部分都非常的眼熟。首先来说说两位老太太,你可能不知道她们都名字,但你一定能叫上来几部她们参演的电视剧。第一位老太太是周生辰的外婆,这位老戏骨叫王丽媛。

她演过《大宅门》、《锦绣未央》、《关于爱的故事》、《李春天的春天》、《女医明妃传》、《红楼梦》等,一般都是演婆婆、外婆、奶奶之类的角色,很有亲和力。第二位老太太是演王家奶奶的郑毓芝,是国家一级演员。

就一眼,观众就认出了她是《上错花轿嫁对郎》里的齐老太君,还是《琅琊榜》里一眼认出林殊的太皇太后,还是《庆余年》里的南庆太后。饰演时宜妈妈的孔琳,给人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的邀月宫主和《神雕侠侣》里的黄蓉。近两年,孔琳快成为偶像剧女主角的专用妈妈了。

虽然孔琳演的角色大多都是配角,但也是塑造无数经典角色的资深演员了,现在演的角色在剧里都没有一个正经名字,演员表是一律打着某某妈。在《一生一世》里,时宜妈妈有名字,叫简从,很简单又很好听的名字,好像在剧里并没有听到过。还有一位演员很亮眼,那就是罗海琼。

说到罗海琼,就不能不说20年前的《像雾像雨又像风》,这部剧捧红了周迅、陈坤、廖凡、孙红雷、陆毅、李小冉等演员,这成绩很难超越了。

在这部剧里,罗海琼饰演周生辰的妈妈,一出场就把观众气到了,竟然阻止周生辰和时宜在一起。罗海琼27岁成名,37岁嫁给华谊副总裁费麒,2010年的婚礼轰动一时。从此,她被贴上“华谊老板娘”的标签。结婚之后的罗海琼,生了两个女儿,在家相夫教子,很少出来演戏了。

认出了这么多老戏骨,却没有认出一位年轻女演员,她就是前段时间因为婚礼上了好几次热搜的艾佳妮,她在《一生一世》里饰演王曼。2021年3月2日,王彦霖晒与艾佳妮的毕业合照,承认两人的恋情。他写道:“刻在我心里的名字,错过了一阵子,不能错过了一辈子 。”

随后,艾佳妮转发了这条内容,配文:“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5月20日,王彦霖宣布和艾佳妮领证结婚,并晒出结婚证和一组甜蜜合照,随后艾佳妮转发并表示:“终于嫁给了大三跟我求婚的那个人”。网友吃了一大把狗粮啊,原来王彦霖那么早就求婚了。

7月17日,王彦霖和艾佳妮举行了婚礼。王彦霖在综艺节目中非常幽默,有着老年人的生活模式,很多人叫他王大爷,官宣之后,大家都开始叫艾佳妮王大娘,艾佳妮没想到自己年轻轻轻就成了“大娘”。艾佳妮饰演的王曼,和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千差地别,戏外甜蜜爱情羡煞旁人,戏里甘愿做小三气死观众。

王曼一头短发,清爽利落,给时宜做衣服的时宜对时宜一顿猛夸,给观众留下了好印象,只要是支持男女主角在一起的角色,观众都不讨厌。令观众气愤的是,明知周文川已经结婚了,王曼还要和他在一起,还怀了身孕。周文川想要成为周生家的掌权人,屡次与周生辰作对,但他终究会败下阵来。

眼看输得一败涂地,周文川要让自己脱身,该如何做呢?周文川亲自给王曼拿去了堕胎药,让王曼在自己和周生辰争吵的时候流产,他就可以借着救王曼的名义离开。这个男人,真是渣透了。
M
Mojdently
都是老戏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