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新冠文章非常好,有逻辑和专业性,但就这句探讨

c
csli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也是为什么呼吸道传染疾病里面高效率的疫苗几乎都是减活疫苗(而非灭活),mRNA也好腺病毒也好,只是尽可能的接近减活疫苗的效果。”
我觉得不在疫苗性质,而在于病毒感染和致病途径,因为Flu也是 减活疫苗,常年的效率在 30% ~60%, 平均 ~50% 左右,这也是 WHO 批准疫苗的最低效率值,
因为呼吸道病毒就是这样,及其难以防止感染,因为有记忆的免疫系统都基本在血液里,不在呼吸道粘膜上,粘膜上的 IgA 基本没有啥“记忆”效用,每次感染几乎都是 “第一次”
人类面对病毒,有两个地方很无奈,一个是直接“攻击”免疫细胞的病毒,如艾滋病毒,疫苗几乎无解,一直难产; 第二就是 各种呼吸道病毒,所以人们最常见就是 感冒,流感,但大多数都集中在上呼吸道;新冠是和 SARS,还有 MERS 是少有几个能 导致大量下呼吸道感染的 呼吸道病毒,能引起肺炎,严重的免疫风暴!
如果针对呼吸道病毒的疫苗能帮助绝大多数健康人群有效防止 下呼吸道感染和导致的肺炎,就是 好 疫苗!


g
gzhsyw
鼓励楼主讨论但你起码要把灭活和减活分清楚吧 你再搜搜流感疫苗是什么 不同病毒有出入 但总体而言 灭活疫苗跟别的疫苗效果差的大了去了
c
csliz
回复 2楼gzhsyw的帖子
Egg-Based Flu Vaccines The most common way that flu vaccines are made is using an egg-based manufacturing process that has been used for more than 70 years. Egg-based vaccine manufacturing is used to make both inactivated (killed) vaccine (usually called the “flu shot”) and live attenuated (weakened) vaccine (usually called the “nasal spray flu vaccine”).
不是都有吗? 因为你没用过 nasal 的 , 就说没有 ?
c
csliz
另外如果对于新管 减活疫苗是最好的,cdc 没必要要求 得过恢复的人 还打疫苗!
这事跟疫苗性质不大,就是感染途径难 防护!

C
CleverBeaver
想了半天 who’s 小熊
w
westlake
流感疫苗有效率低是因为流感病毒每年都出变种,那个变种流行完全要提前猜,不是疫苗本身是否有效的缘故,是猜中了没有的缘故
e
emarald
新冠也会变异啊。所以不会消失的。
u
underdoc
减毒的好处首先是不太害怕病毒突变, 因为病毒全序列比较长会有很多t cell epitopes 然后就是一些不太清楚的原因, 比方说先天无法产生抗体但是T细胞功能正常的遗传病人, 得了麻疹以后和正常人差不多很快好. 但是如果T细胞功能不正常的话会重症.

得过新冠确实不应该打疫苗, 所以我也反对强制打疫苗.
q
qinaideputao
转个帖子。有谁去看过这个facebook? 我想看但是看不到了。
rabbittinti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08:55:559月10日,ABC电视台的底特律地方频道wxyz channel 7为了推打疫苗,在其Facebook上发布了一条征文启事:“分享你身边的未打针亲友悲惨经历”。出乎他们的预料,但是不出我们的意料,评论区翻车了。短短两日,39000多条分享身边打完疫苗的悲惨经历跃然纸上。刚去查看时,评论数已经突破了17万之多。地址如下⬇️ ***m.facebook***/wxyzdetroit/photos/a.461583946134/10158207966696135/?type=3&source=48
c
csliz
回复 6楼westlake的帖子
猜中的,疫苗效率多少 ? 也就 60% 上下,和其它类病毒疫苗的效果也没有可比性!
再加一句,减活疫苗很难质控,不是单单是因为工艺技术,是被接种人群太复杂,有危险给直接 种上! 除非,有像天花病毒的运气,自然届有牛痘这个东西!
所以减活疫苗要慎重,尤其“毒性”大的病毒;Flu 的减活多用于年轻人,却不用于老人,也是基于这个考虑,因为 年轻人和孩子本来对Flu 就不敏感,


m
mappycarol
打过疫苗的新冠死亡率远超没打的。打的越多,死的越快。遥遥领先,望尘莫及!都是官方数据。凡是污蔑我造谣的,自己先去查询清楚。
g
gzhsyw
所以“ 因为Flu也是 减活疫苗”是灭活和减活都有的意思,你的语文可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