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加强针”公布后白宫、FDA和CDC吵起来了

E
Esacp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政客》(POLITICO)杂志网站9月15日的报道曝光了“加强针”(第三针)计划公布的背后,隐藏着的疾控中心(CDC)与白宫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一场“内部斗争”。

一边,后两者质疑CDC隐瞒了部分对短期内开放“加强针”有利的“关键数据”,以迟滞拜登政府推行加强针计划的脚步。另一边,CDC和FDA内部也有官员认为政治影响到了疫苗决策,表态不支持加强针计划。
在9月10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政府计划从9月20日开始向民众开放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针)的接种,而总统拜登本人也将在此举得到推广之后接种加强针。《政客》杂志报道称,在8月18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与拜登政府的其它高级卫生官员签署了一份声明,支持白宫有关开放加强针的举措。但在两周之后,疾控中心内部又出现了不同的声音,认为新冠疫苗应当优先用于对一线医护人员和老年人群体接种,而不是像白宫计划的那样用来打“加强针”。
美国疾控中心罗谢尔·瓦伦斯基。
总统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急于在本月底开始推行加强针的接种,并给出了“以色列和其他国家的数据表明疫苗功效正在减弱、‘突破性感染’正在增加”的理由。他还敦促疾控中心公开分享其正在进行的有关疫苗性能与突破性感染病例的研究数据。
此前,福奇曾在9月5日表示,辉瑞已经向食药监局提交了有关加强针的必要数据,但莫德纳(当时)还没有。他称自己希望能够在9月20日同时开放辉瑞和莫德纳两种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但如果莫德纳届时仍未完成必要步骤的话,就将被延迟接种。
作为回应,疾控中心方面称其尚未从研究中获得足够的数据,还需要数周的时间。瓦伦斯基指出,疾控中心和食药监局仍需等待莫德纳和强生等新冠疫苗制造商的加强针相关数据,因此在9月下旬推广加强针的计划显得有些“过于野心勃勃”了。
“科学是需要时间的……我不知道我们还要再说多少次。”一名疾控中心官员向《政客》表示。而另一名同机构官员则称“疾控中心正在尽自己所能”,而“拜登政府有关‘让科学发挥主导作用’的公开承诺正在内部变得摇摇欲坠”。
而食药监局(FDA)则有官员因不满加强针计划而卸任。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9月初,FDA疫苗研究与审查办公室主任格鲁伯(Marion Gruber)以及副主任克劳斯(Phil Krause),公开表示现有的证据还不支持鼓励为所有人注射加强针,因此提出卸任以示反对。他们认为“需要对不断变化的数据进行仔细和公开的审查,以确保关于加强的决定是由可靠的科学而不是由政治决定的。”
不过,也有其他高级卫生官员否认了政府强推“加强针”计划的说法。他表示美国卫生领域的相关部门领导人们在该计划于8月公布前就已经对计划内的用语和9月份的日期设置达成了一致,而这个日期是通过对食药监局何时能够完成对疫苗相关公司和制造商数据的审查的推测来确定的。
《政客》指出,食药监局与疾控中心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甚至可以追溯至新冠疫情暴发之前。这两个机构在围绕食源性疾病和其他新生疾病(如所谓“电子烟肺炎”)的数据上一直存在冲突,有两名前食药监局官员向该杂志表示,该部门长期以来都认为疾控中心“行动过于迟缓”。
但具体到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本身上,食药监局在15日却以“监管机构尚未核实所有可用数据”为由,拒绝对是否支持这项计划表态。

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月再次呼吁各富裕国家国在年底前不要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以为免疫率落后的贫穷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多新冠疫苗。
“当控制着全球疫苗供应的公司和国家认为世界上的穷人应该对剩余的疫苗感到满意时,我不会保持沉默。由于制造商优先考虑富裕国家,因此低收入国家被剥夺了保护人民的工具。”谭德塞说。
z
zhengxumaomao
WHO真不要脸,一脑子凤凰男扶弟魔思维
s
surge
很好啊, 说明CDC和FDA不是橡皮图章。
h
hideandseek
WHO真不要脸,一脑子凤凰男扶弟魔思维
zhengxumaomao 发表于 2021-09-16 09:44

exactly!!! 感觉WHO变成了邪教,不把全世界搞到均贫富决不罢休。
a
atypia
fda没问题 cdc就一言难尽 如果说美国需要重组的机构 第一个就是cdc
为屏蔽某人而注册
有politico文章的英文联接吗?英文网站上没看到9月15的文章,只有8月底的一篇
y
yuanxue
c
csliz
吵起来好,真理越辩越明,就怕 都捂着!
c
ccchhh
无论哪边希望还有些有良知且有勇气的人站出来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