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PHD转物理硕士,学到头都要炸裂了严重怀疑自己的智商

b
bellshir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本来随便编个小程序颠倒字符串游刃有余也很有陈旧感,结果为了内心的呼唤,转物理硕士。 刚开学就被重炮轰击了,麦克斯韦方程组,薛定谔方程,完全跟天书一样,和CS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 第一周的hw完全无法应付,非常焦虑,不知道要不要继续。
s
sunny988
坑!编吧,你就可劲的编
b
bellshirt
现在觉得学一门自己一直感兴趣的专业,就是万事俱备,只是智商欠费。 有钱有时间有兴趣有心情学物理,就是智商不行,简单点说,就是蠢。
b
bellshirt
以前觉得看到deep learning那些层层映射的示意图,觉得好高深好精妙啊。 直到翻开物理课本,马上觉得deep learning那些就是狗屁不通哄小孩的装逼玩意。
i
iceox
学到 phd 还要学,真是家里不缺钱,或者是热爱学习的书呆子。
7
789
坑。物理硕士怎么会让你录取?
d
dodgers
如果是真的,楼主来错网站了。这个网站在乎的是钱,钱,钱。
物理硕士钱多吗?

p
phayllia
你上过本科物理的电磁学吗?大概要从那里开始补课。没上过本科物理的话补补四大力学基础吧
q
qas168888
麦克斯韦方程组用数学理解(或者推导)就是微积分的内容,用物理理解好像比较容易?我也是学微积分的时候老师把几个方程过了一遍,然后我同时间看了费恩曼的那个物理学笔记,记得是在第二册开头那里,里面用物理学解释麦克斯韦方程组,我感觉看了就觉得怎么物理学眼里就那么直观呐!当然没有用只是学了一下,和lz遇到的还不是一个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