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诞生世界纪录!无缘奥运会的她一战成名,碾压全球奥运名将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北京时间9月15日,全运会迎来开幕日,因为有开幕式,所以全天只产生1枚金牌,在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来自山西的选手苗婉茹成功夺冠,而且夺冠的成绩还相当出色,放在奥运会直接可以拿下冠军,而且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2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名将最终都无缘决赛。

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来自河南的史梦瑶与内蒙古的陈东琦是之前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的代表,然而到了在预赛的时候,2位奥运选手大热倒灶,史梦瑶获得第18名,陈东琦更是获得第41名,无缘决赛。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亚军张彬彬退出比赛。预赛排名第一的选手是山西选手赵若竹。

决赛中,和之前各项射击决赛非常刺激稍有不同,来自山西的苗婉茹迎来了大爆发,跪姿156.2环,卧姿过后来到313.4确立优势,到了立姿,苗婉茹已经无法阻挡,到最后一枪前领先优势巨大,最后一枪打出了9.7环依然轻松击败了与她竞争冠军的湖南选手刘汝璇。

最终,苗婉茹的夺冠成绩是466.9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东京奥运会瑞士选手妮娜夺冠成绩是463.9分,还打破了奥运会的纪录,苗婉茹直接碾压奥运冠军。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意大利选手在2015年打出来的464.7分,也就是说,苗婉茹打破了世界纪录。

无缘奥运会,苗婉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这个项目的顶尖级选手,或许这就是全运会的魅力吧,恭喜苗婉茹这位实力超群的姑娘,实至名归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