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第二剂!台3.5万计程车司机成“莫德纳孤儿”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台湾新冠疫苗仍不足,全台目前有300多万人已接种完第一剂莫德纳疫苗,却等不到第二剂的踪影,而其中一个人群就是涉及3.5万名成员的“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园的统称)计程车司机。对此,台北市计程车工会14日给台交通部写信,不满司机成为“莫德纳孤儿”,怒批台交通部怠惰失职。

2020年12月29日,一位医生正准备注射莫德纳疫苗。
香港中通社报道,因为先前台湾北部地区疫情严重,交通部于7月办理“北北基桃”计程车驾驶项目,协助风险较高地区的出租车司机、货运业司机、外送员等人群优先接种。依据台疾管署公告,7月2日至7月16日莫德纳疫苗接种第一剂后,接种第二剂时间为9月10日至24日。不过现在3.5万名“北北基桃”计程车司机却等不到第二剂。
台北市计程车工会对此十分不满并表示,7月2日接种疫苗的计程车司机已经超过疾管署公告第二剂接种时间,至今仍未有第二剂接种相关进度与消息,也不见交通部有任何协调争取莫德纳第二剂动作。
工会强调,交通部应立即向指挥中心争取莫德纳疫苗第二剂数量,执行第二剂莫德纳疫苗计程车司机施打专案,平息3.5万名计程车司机成为“莫德纳孤儿”之怒。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