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全球首位无心人出现,没有心跳脉搏,机器停止就死亡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人的心脏大小大约如本人的拳头,外形像桃子,有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四个腔,位于横膈之上,两肺之间而偏左,主要由心肌构成。人类心脏是工程学上的奇迹。在普通成年人的胸腔内,心脏每天会跳动约10万次。人体的血液能上至大脑,下至手指和脚趾,“幕后功臣”正是水泵一样作用的心脏及富有弹性的动脉血管。 除了血液流动之外,心脏还要负责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和功能。此外,体温相对恒定的调节,也都要依赖血液在血管内不断循环流动,而血液的循环是由于心脏“泵”的作用实现的。 那人如果没有心脏,可以生存吗? 2011年的时候,就出现了全球首位无心人,55 岁的 刘易斯因患有淀粉样变性病入院。淀粉样是一种不可溶的纤维性蛋白质。它会逐渐累积在我们的内脏之中,加重我们的身体负担,从而导致心脏、肾脏和肝脏衰竭。全世界只有不到 100 万人会得这种疾病。 当刘易斯进入医院的时候,他的心脏已经彻底报废,他将在接下来的 12 到 24 小时内死亡。对刘易斯来说幸运的是,比利·科恩(Billy Cohn)和巴德·弗朗茨(Bud Frazier)两位医生都没有准备放弃他,这两位医生都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它们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开发替代或修复人类心脏的技术。他们制造了一种他们称之为“连续流”的机器。可以通过让血液“连续流动”有效地使人类在没有脉搏和心跳的情况下存活下来。这个“离心泵”一样的装置有点像是一台涡扇,装有简单的转子结构。这台装置并不会像心脏那样跳动,其目标是像花园里的浇水管一样提供“连续不断的血流”。


他们之前在50头小牛身上进行了实验,将它们的整个心脏取出,并用这台机器取而代之,都取得了成功,所以他们做了一些激进的事情,他们取出了刘易斯的心脏并用他们自己制造的机器充当刘易斯的心脏。

安装成功之后,刘易斯的心电图成了一条直线,但刘易斯还活着并且正常。当科恩博士将听诊器放在刘易斯的胸前时,他没有听到心跳声,而是嗡嗡声。 在手术之前,刘易斯一直在透析机上,处于昏迷状态。但手术后,他能够坐下来和每个人交谈。克雷格·刘易斯先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没有心脏的人。 第二天医生走进来,刘易斯已经可以在他的电脑上写作和工作。没有脉搏和心跳,并没有对刘易斯产生什么影响。 这项实验最大的意义,就是证明了没有脉搏也可以支持人体生理机能。要知道如果按照传统的医学分析方法,刘易斯已经没有心跳,因而已经死亡了。 但是没有心脏并不能彻底解决刘易斯的疾病,淀粉样依然在刘易斯的肾脏和肝脏滋生。 这对于刘易斯而已,无疑是一个绝望性的消息,他好不容易创造了世界性的奇迹,但是依然摆脱不了死亡的命运,她的妻子为了不让丈夫痛苦,在5个星期后,停止了机器的运行。刘易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如果刘易斯的肾脏和肝脏没有问题,这个装置能够让刘易斯生存多久,这是一个没有人能够回答的问题,至少在刘易斯之后的十年里,还没有人使用了这套装置,可以完全替代心脏正常生活。这也说明了这套装置存在局限性。 在刘易斯之后,人工心脏技术取得了更进一步的发展,目前的人工心脏技术共有两种,一种就是心室辅助装置,当一个人的心脏不给力之后。那压力就不够了,这样我们的血液流通缓慢,而心室辅助装置就是给你的心脏装一个“ 类似于增压的水泵 ”;然后与外部的电源相连接,然后心脏泵里高速旋转的转子就会产生压力,帮助心脏完成血液循环系统的工作。这样不需要摘掉患者原来的心脏,而且还对其病变的部位进行修复治疗。但这样的装置只能针对心脏部分有问题的人群。 还有就是全人工心脏,刘易斯植入的就是属于全人工心脏,2015年,美国27岁的小伙子Stan被检查出患有遗传性的心肌病,而被摘除了心脏。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为他安装了重约5.8千克的临时全人工心脏(TAH)。Stan的临时心脏十分便捷,可以把它放在背包里,这让Stan过上了“正常”的生活,甚至还能打篮球。在靠“人造心脏”存活了555天,Stan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 可以预见,在未来的某一天,全人工心脏一定可以替代心脏移植。 来源:原创 ·胖福的小木屋